外出做好防曬 遠離皮膚癌危「肌」

1859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防曬
▲出門在外,你有做好防曬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表示,長期忽略防曬,小心罹患皮膚癌。(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6月毒辣的大太陽,已在天際跟我們打招呼。不過,熱是一回事,強烈的紫外線更要當心!出門在外,你有做好防曬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表示,長期忽略防曬,小心罹患皮膚癌。

美國紐澤西洲羅文大學骨科醫學院(Rowan University School of Osteopathic Medicine)的家庭醫學醫師Jennifer Caudle表示,不論是哪一種膚色的人,不論容不容易被曬黑,為了健康,都得做好防曬措施。

因為沒有做好防曬,在大太陽底下,無疑就是讓自己暴露在致命的黑色素瘤風險當中。黑色素瘤又稱為惡性黑色素瘤,是一種從黑色素細胞發展而來的癌症,是皮膚癌中罕見的一種癌症,雖然好發於皮膚,但也可能出現在口腔、腸道或眼睛。對於膚色比較淺的人來說,沒有做好防曬,是造成黑色素瘤的主因,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中,對健康無疑是種傷害。

防曬乳可不是隨便塗一塗、抹一抹就好,那要怎樣正確做防曬呢?Jennifer Caudle建議,塗抹防曬乳的量要足夠,一次平均用大約1盎司,台灣的說法則是以臉部來說,得擠出一個10 元硬幣大小的量,而且每2個小時要補擦,甚至是看狀況,隨時都要補擦,才會達到防曬的效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