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蘋果 癌症、心臟病遠離我

2229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蘋果
▲蘋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化學成分,這種成分比起其他水果或蔬菜,更能夠降低罹患癌症的發生率。(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大家都知道吃蘋果對身體好,而蘋果也是最常見、市面上最普遍的水果。蘋果可以拿來做許多料理,不論是煮熟吃或是直接吃,都很可口。現在更有研究指出,每天至少吃一顆蘋果的人,比起不吃蘋果的人,罹患包括乳癌、大腸癌、肺癌、口腔癌、食道癌等疾病的機率比較低,研究刊登在《公共健康營養期刊》(Journal Public Health Nutrition)。

義大利Perugia大學的專家表示,他們回顧了過去大約40多項研究的結論,發現蘋果這個世界上最普遍的水果,對於胃癌和食道癌的幫助很大;而在預防肺癌方面,愛吃蘋果的人得到肺癌的機率大約減少25%,愛吃蘋果的人罹患乳癌的機率也降低了20%。

研究人員表示,因為蘋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化學成分,這種成分比起其他水果或蔬菜,更能夠降低罹患癌症的發生率。研究人員對於蘋果含有的特殊成分很感興趣,並認為這種天然的植物性成分具有強效的抗癌性,所以可以對抗多種癌症的發生。

蘋果除了可以對抗多種癌症之外,因為也含有高量的抗氧化劑黃酮類化合物,因此,在預防心臟疾病方面,也有不錯的成效。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