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捕獲野生Ella 全民練5功「癌症快閃」

2719
【NOW健康 黃于庭/台北報導】
防癌大使Ella領軍百位Stronger跳癌症快閃舞
▲防癌大使Ella陳嘉樺自創練5功Stronger,揪百人宣告,輕鬆讓癌症快閃,就靠全民練5功。(圖/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fiogf49gjkf0d

在10月16日下午,不少民眾於光華數位新天地捕獲野生Ella陳嘉樺,活潑的快閃舞驚艷現場民眾。目前擔任防癌大使的Ella與百位Stronger舞林高手一起進行「癌症快閃」,Ella自創練5功Stronger,呼籲全民練5功,遠離癌症威脅,同時減輕財政負擔。

長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冠軍的非癌症莫屬。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癌症藥費年增10%,去年(2015年)健保花費甚至達750億元,創史上新高,使得國家財政負擔吃緊。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暨萬芳醫院副院長賴基銘醫師指出,健保支出負擔較重的前5大癌症分別為肺癌(113億元)、大腸癌(111億元)、乳癌(109億元)、肝癌及口腔癌。

不過,上述癌症其實是可以透過健康生活型態預防的,賴基銘醫師表示,最好的辦法就是做到「全民練5功」,可降低約60%至70%的罹癌風險,減少罹癌人口、提高早期發現癌症的機會,還能減少癌症醫療支出,若全民落實,推估可為健保省下200億元的支出。全民練5功包括「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定期篩檢」等5個部分,練好5功,即可做好基本的防癌工作。

而10月16日當天,Ella透過自創的「5 Stronger」癌症快閃舞,教導現場民眾利用肢體動作記憶功法,如「蔬果彩虹579」是深蹲動作,代表多吃蔬果能排便順暢,幽默的教學讓現場民眾也紛紛加入快閃舞群。Ella藉此呼籲,癌症預防並沒有大家想像中困難,只要跟著落實全民練5功,就能輕鬆讓癌症快閃!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林秀亮在活動當天路過快閃舞群,特別應邀加入快閃活動,並在當下表示:「透過有趣又活潑的癌症快閃舞,能讓台北市12區的市民更加認知防癌的重要性,相信比衛教人員說破嘴更有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