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鋼牙矯正易脫鈣蛀牙 隱形牙套預見美齒笑容

2735
【NOW健康 楊欣菲/台北報導】
吳碧礽醫師
▲隱形矯正不會有視線死角,可以讓醫師更得心應手地設定治療過程。(圖/吳碧礽醫師提供)
fiogf49gjkf0d

 【NOW健康 楊欣菲/台北報導】韓劇《太陽的後裔》中飾演帥醫生Daniel的趙泰寬,五官深邃、身材姣好,燦爛微笑迷倒眾生,成了許多女劇迷心目中的最想嫁的男人,黃金比例的微笑堪稱韓流明星必備條件。其實一般人也能輕鬆打造,透過隱形矯正將牙齒排整齊,擺脫醜陋的大鋼牙,少了疼痛感,治療過程可以事先看見更放心,且不怕發生牙齒脫鈣蛀牙。

資深牙醫師吳碧礽表示,現今矯正技術翻新,矯正牙齒已經不必再戴著大鋼牙,數位隱形牙套透明中空,與大鋼牙最大的不同點,是矯正治療過程可以先在電腦上利用3D模型全方位模擬整個矯正流程,且牙齒不會有視線死角,因為電腦模型不會被臉頰遮住,可以讓醫師更得心應手地設定治療過程。

利用電腦科技製作出來的一系列隱形牙套,病人只要每2星期按時換一套,每天戴足22小時,牙齒就會逐漸移動到預先設定好的位置,不需頻繁回診。這種看不見的矯正器,可以預先看到矯正結果;有別於看得見的傳統矯正器,卻無法預見矯正成效。

吳碧礽醫師指出,對許多經歷過傳統矯正的病人來說,每次回牙醫診所準備好新一次的調整和矯正,牙醫師都會逐步施加一些力量和壓力,使矯正器更加有效的把牙齒扳往理想的位置上,之後的一、兩天都非常痠痛,吃東西非常不方便;但是使用隱形牙套矯正的患者,則相對舒服很多,較沒有痠痛感,也不影響進食。

傳統矯正可能會面臨不易清潔的問題,曾有患者矯正結束後,拆下牙套時,牙齒表面居然出現一層白白軟軟的物質,這種情況是脫鈣現象,淺的話可以塗抹氟膏補救,若脫鈣較深則會產生蛀牙。此外,以傳統牙套矯正牙齒,必須經常回診,較為不便,如果例假日期間牙套鋼線脫落,卻無法即時找到醫師修補脫落的鋼絲,可能會刺傷口腔黏膜。透過隱形矯正整牙,這些困擾都能迎刃而解。

吳碧礽醫師補充說明,透過隱形矯正,定期更換牙套的簡單步驟,不僅讓牙齒逐漸排列整齊,開口更有自信,對於原本因為牙齒不整齊而使臉變形的人,亦可因此改善臉型。牙齒經過矯正後,臉頰和下巴線條會出現變化,可讓臉型變圓潤,或者可讓臉型變瘦長,對整牙民眾來說,無疑是另一種不必動刀的微整形,算是一大收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