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存摺2.0掌握就醫資訊 健保署邀民眾體驗

3102
【NOW健康 黃于庭/台北報導】
健保署於資訊展攤位
▲在今年的資訊展活動中,健保署提供民眾可以在現場註冊體驗「健康存摺」。(圖/健保署提供)

健保署自2014年啟動APP「健康存摺」的營運至今年(2016年)11月20日止,共計171萬人次使用,其中以年輕族群和30至49歲的女性接受度最高,而在今年的資訊展活動中,健保署也提供民眾可以在現場註冊體驗「健康存摺」,另舉辦創意競賽,參賽民眾可以重組、混搭等方式設計APP,首獎最高可獲得25萬元。

健保署表示,健康存摺系統整合了跨機關、跨單位的巨量健康資料,民眾可透過行動載具查詢、下載近3年內自身就醫及健康資料,如檢驗檢查結果、用藥紀錄等。目前已全面升級為「健康存摺2.0」,並新增了肝癌風險預測、末期腎病評估等資料,還有洗牙和成人預防保健時間的提醒,協助民眾做好健康管理,或就醫時提供醫師做為診斷參考。

沒有讀卡機或不了解申請健康存摺及註冊程序之民眾也不必擔心,12月3日至11日資訊月活動期間,健保署有專人為民眾辦理健康存摺註冊、下載及諮詢服務。展場運用生動化圖文呈現健康存摺的相關資訊,加入健保署line@及「健保快易通」APP,可獲贈小禮物如保溫杯、滑鼠墊等。資訊展地點在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5段5號)舉行,有興趣的民眾可至A419攤位體驗活動。

此外,健保署在12月1日舉辦「第二屆健康存摺加值應用APP創意競賽」,參賽民眾須以「健康存摺」為主題,運用「健康存摺」資料及健保或其他開放資料庫,透過重組、混搭等方式設計製作手機APP,增進健康存摺的使用價值,「學生組」冠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15萬元及獎座一座,「社會人士組」第一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25萬元及獎座一座。相關活動可至該競賽之網站查詢。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