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田藝術走廊療癒心靈 洪建德醫師邀民眾共賞

3697
【NOW健康 李宛真/台北報導】
洪建德醫師及參觀畫展民眾
▲洪建德醫師於書田診所B1藝術走廊,展出達文西密碼DNA畫展,希望能透過畫展,帶給慢性病患者更多的心靈療癒。(圖/書田診所提供)

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醫師自幼熱愛美術,但到40歲才拿起畫筆,啟發點是一趟日本京都之行,在一間禪室看見紙與筆墨,隨興畫了一個圓圈,引爆蓄積已久的正能量,從此只要有閒暇,就會鑽進繪畫的美妙世界。

洪建德醫師自35歲起,每當走遍世界各地山水勝景時,便將所見所聞所感,跨領域地整合人文、藝術與科學,運用透明水彩顏料與畫筆,繪成一幅幅寧靜、安詳、平和的圖像。無論是青山、綠地、清流、楓紅或靜物等,均讓人彷彿進入精純、透明與清澈的內心世界。

由於深信人類追求內心寧靜、平和、愉悅與滿足的桃花源,洪建德希望藉由繪畫的唯美境界來療癒心靈,以尋求身心靈合一的健康,不只讓肉體健壯、沒有病痛,也讓心靈找到歸宿。因此,洪建德醫師希望能透過畫展,細膩地表達對病患的關懷,帶給慢性病患者更多的心靈療癒!

他表示,曾經透過病人繪畫班與病人舉辦聯合畫展,給予無數慢性病患者心靈上的照護;並在過去20年當中,透過繪畫治療,讓更多慢性病人的心靈得到救贖。於是2017年4月「書田診所藝術之廊──達文西密碼DNA畫展」應運而生。

洪建德說,畫展藉由視覺感官的享受,引領觀看者進入寧靜、祥和的世界。每一幅畫作,皆能生動地烙印在腦海裡,或引起會心一笑、或是讓觀看者心有所悟,說不定其中一幅畫作,就真能成為觸動心靈的良藥。

洪建德舉例,雖然繪畫可能無法明顯降低血糖,但糖友藉由繪畫,卻可以抒發平日嚴格控制飲食,病情又無法痊癒的壓力。而觀賞畫作也可以獲得正面能量,進而陶冶心靈,對疾病控制有一定的幫助。洪建德強調,這一系列療癒的透明水彩畫作,不只是一般淡彩,或大紅大綠刺激,而是接近自然的光譜,能帶給人心靈寧靜,啟迪人們自然的生命力,增加面對病痛的勇氣。

洪建德醫師達文西密碼DNA畫展,謹訂於106 年 4月 11 日至106 年 4月 25 日,週一至週五早上9點至晚上8點,週六早上9點至下午4點,於書田診所B1藝術走廊展出。誠摯邀請民眾蒞臨參觀,歡迎大家至書田診所,體驗內心安靜、平和、澄清、透明的世界。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