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疫苗品質符合國際標準 啟航南向市場

3682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
國光生技
▲國光生技潭子流感疫苗廠近日已獲得泰國公共衛生部GMP認證,未來取得泰國藥證後,將以泰國為南進基地,進一步拓展市場至東南亞國協各國。(圖/公關照片)

國光生技(4142)季節流感疫苗產品,近期在國內及其他國際市場均順利通過主管機關檢驗,進入市場供民眾施打防疫。今年銷售中國大陸的流感疫苗也在9月下旬通過大陸中檢院的批簽,並發貨至多個省市。

在與美國Protein Sciences公司合作的基因重組蛋白四價流感疫苗方面,由國光以無菌針劑重填及包裝的疫苗成品也已經全數通過了美國FDA的檢驗,即將開始在美國市場施打。國光疫苗的品質也再次獲得美國主管機關的認可。

國光自行開發產製的四價流感疫苗今年將先供應國內自費市場,且已經生產完成,待主管機關完成檢驗封緘後即可供民眾施打。此一四價新疫苗的保護力更為完整,未來除期待能夠供我國公費採購使用外,並將逐步成為外銷出口的主力產品,搶攻歐洲、中國大陸及南向市場。

此外,國光位於潭子的流感疫苗廠已獲泰國公共衛生部的FDA頒給GMP認證,許可國光在潭子流感廠生產的三價及四價流感疫苗可以在泰國申請藥證,使得國光的流感疫苗的南向發展策略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未來計劃與當地合作夥伴在取得泰國藥證後,除了在夥伴本地銷售流感疫苗外,並以泰國為南進基地,更進一步拓展市場至東南亞國協各國。

近年來,國光陸續取得了歐盟、香港、中國大陸、韓國、美國等地的GMP認證,除了生產能力及品質獲得一再的肯定外,更為公司產品走向國際以達成市場國際化的目標建立了堅實的基礎。目前國光的產品已經成功進入中國大陸、歐盟及美國等地區,未來再將疫苗產品的銷售推展至東南亞甚至南半球市場,是公司既定的策略目標並將逐步實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