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簡單的步行 也能降低早死風險

3425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走路
▲跟完全沒有運動的族群比較起來,即使只是每周步行運動2個小時,都和較低的死亡機率有關。(圖/ingimage)

美國體育活動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周至少要進行150分鐘的中等體力活動,或是75分鐘的強烈體力活動,才能獲得實質性的健康益處;運動的好處包括降低過早死亡的風險,避免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中風或癌症、第2型糖尿病和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不過,現代人這麼忙碌,實在很難抽出這麼多時間來運動,那該怎麼辦呢?還好,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近期一項研究顯示,即使運動量低於建議的運動量,同樣可以獲得運動的好處,此研究刊登在《美國預防醫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Patel博士和她的研究小組蒐集來自參與癌症預防研究II營養隊列的近14萬人之數據和資料,在這些參與者當中,6到7%的人表示在研究開始時,他們沒有參加任何適度或劇烈的體育活動,而有高達9成5的人表示會進行簡單的步行運動,另外有將近50%的人表示走路是他們唯一參與的中度強度以上之運動項目。

從分析的結果發現,跟完全沒有運動的族群比較起來,即使只是每周步行運動2個小時,都和較低的死亡機率有關。那些只有靠行走來活動身體的的人,其心血管死亡率較低,其死於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低了20%,而死於癌症的可能性則是低了9%。所以,如果你沒時間運動的話,就在生活中多走一點路吧。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