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6%的癌症 都是糖尿病、肥胖造成的

3441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甜甜圈
▲現在有新研究發現,全世界有6%的癌症,和肥胖、糖尿病有關係。(圖/ingimage)

癌症令人聞之色變,每每做健康檢查的時候,總是害怕癌症上身,這是因為很多時候癌症被發現時,都已經到了晚期,無法治療的地步,因此,如果能在健康時,去避免癌的危險因子,也算是防癌第一步。現在有新研究發現,全世界約有6%的癌症,和肥胖、糖尿病有關係,研究刊登在《刺絡針糖尿病及內分泌期刊》(The 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

美國聖路易斯Washington大學的研究團隊表示,他們分析了175個國家的健康相關數據後發現,在2012年新發生的癌症病例中,大約有5.6%的癌症發生,都是和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以及糖尿病有關聯性。

研究人員進一步說明,從研究中發現,其中有4%的癌症病例,與體重過重和肥胖有關係;而有2%的癌症病例,則是和糖尿病相關,且第2型糖尿病是目前全世界相當常見的疾病,與體重過重和久坐也有關係。此外,大多數與肥胖、糖尿病相關的癌症病例,發生地區多是比較有錢的西方國家,再來是東亞及東南亞地區的國家。研究人員說,隨著癌症風險的因素越來越多,未來努力的重點應放在預防和篩檢上面。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