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建立運動防護觀念 長庚團隊進駐全中運

1285
【NOW健康 夏亞凡/綜合報導】
運動防護
▲長庚運動醫學今年重點在推廣國高中學校運動防護,及支援全中運和亞運選手的防護與醫療。(圖/公關照片)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自2014年推動「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為台灣運動員助一臂之力,今年起更將整合照護計畫轉型,向下紮根,預計投入新台幣5千多萬元,推廣國、高中學校運動防護,並比照國際賽模式組成醫療團,支援全中運和亞運選手,提供更全面和專業的運動醫療協助,以達到普及運動傷害防護觀念的目的。

全中運為國、高中生年度重要賽事,今年於台中舉行,自4月13日至4月18日及4月20日至4月25日,展開為期12天的競賽。為此,長庚運動醫療團隊派出復健科、中醫科、骨科、家醫科等4科12位醫師,每日於各比賽場館視察與診療,也派出9位防護師支援合作學校,協助選手們賽前暖身和賽後恢復,照護選手們的健康。

目前就讀雲林麥寮高中國中部的楊睿萱,於去年宜蘭全運會創造佳績,成為21世紀國內跑最快的400公尺女選手,之後也在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從預賽、準決賽、決賽共3度打破高懸22年的大會紀錄。楊睿萱表示,很感謝長庚醫療團隊的醫護人員,讓她能得到良好的治療及舒緩。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主席楊政達表示,運動防護觀念應從小開始,因此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今年將從鄰近的學校開始,協助年輕學生培養運動防護的正確觀念,定期前往這些學校舉辦運動傷害防護講座,並針對校內運動員做運動傷害初階評估,進一步提供相關協助。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召集人林瀛洲強調,「不要讓這些年輕的運動員傷在起跑點上!」,本次全中運將協助永慶中學、麥寮高中、文山高中、鼓山高中、大同高中、旭光高中等6所國、高中,包括跆拳道、田徑、舉重、羽球、角力、軟網、空手道等7項運動競賽,提供相關醫療支援。

台北長庚紀念醫院院長謝燦堂表示,自己過去也曾因運動受過傷,阿基里斯腱斷過2次,但經過運動醫療專科的協助及傷害防護觀念的改變,已逐漸減少運動傷害,所以非常希望藉由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對小選手的照護計畫,讓大眾更知曉運動傷害防護帶來的好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