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鬆弛敏感度不夠 注射填充物盡享歡愉

1892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陰道鬆弛敏感度不夠 注射填充物盡享歡愉 
  女性私密處長久以來一直是禁忌的話題,但是隨著風氣日漸開放,現代女性已經能堂而皇之的討論,尤其像是陰部整型的問題,甚至被搬上螢幕,一度成為熱門影集「慾望城市」劇中的熱門話題。目前透過進步的醫美整形方式,無論是鬆弛的陰唇,或是性行為時敏感度不夠的G點,都可以獲得改善,使女性盡享歡愉的同時,還能達到快感。

  陰道鬆弛是產後婦女最常見的困擾之一,往往會使得夫妻間的性生活大受影響,婦產科專科醫師王佩瓊表示,目前針對陰道鬆弛處理,一般可分為不動刀方式與動刀方式兩種,針對輕微鬆弛的陰部,可以直接注射如玻尿酸或膠原蛋白等填充物,比較方便且普遍被使用。玻尿酸是利用生物科技從細菌發酵中萃取,比起膠原蛋白,玻尿酸在人體中有較高的相容性及安全性,幾乎不會有排斥過敏的現象。

  如果擔心過敏,也可考慮採用自體脂肪移植,方式是抽取自體腹部或大腿外側的脂肪,再運用注射特殊技巧,植入陰道壁的兩側,藉擠壓方式達到緊實的目的,因為透過注射,沒有傷口,不會產生疤痕,也不影響陰道口角度,術後3到7天就可以恢復正常性生活。缺點則是吸收較快,需要麻醉,並且需填補二到三次也難免令人會擔心。

  此外,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荷爾蒙分泌不足,也會使陰道較為乾澀,尤其在陰道下1/3,靠近恥骨的陰道前壁的G點敏感度下降,影響行房的快感,王佩瓊表示,可以透過注射玻尿酸來改善,一般施打大分子的玻尿酸可維持一年左右的時間。

  G點是1950年代由德國醫師愛倫斯特.葛貝芬格(Dr.Ernest Grafenberg)所提出,指女性陰道下1/3,靠近恥骨的陰道前壁的一塊區域。經由性刺激,這塊區域會產生突起反應,女性也因此達到高潮。「G」為此葛醫師名字的第一個字母,為記念他的發現而命名。

  有的女性陰唇太短容易有細菌感染問題,或是陰唇旁脂肪不夠,都可以注射玻尿酸填補;至於陰唇問題大多是太長或過於肥厚,陰唇肥大通常是先天形成的,長期的陰道發炎、衣物刺激、藥物也可能是原因。陰唇較大會在穿內褲時造成磨擦,或是跑出來造成不適,運動時可能產生疼痛,上廁所後、月經來潮的清潔衛生,都易造成困擾,也較容易有白帶、異味,過大可能性行為時覺得尷尬或是不舒服。

  可透過手術直接修飾小陰唇,在多出的組織部份做三角形楔狀切除再對齊縫合,手術過程很簡單採局部麻醉,約半小時左右完成,傷口使用肉線縫合因此不用拆線,手術完即可馬上回家,術後則要注意兩星期內不要有性行為,以避免傷口裂傷或感染。

  小陰唇的主要功能是要保護陰道及尿道口,醫學美容醫師林重賢提醒,若其症狀已影響日常生活或夫妻之間性生活時,最好先向專業醫師諮詢,不要過度整得太緊或太小。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