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來臨之前 先做足準備

933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災難來臨之前 先做足準備 
  北二高北基路段嚴重走山,造成民眾4人不幸罹難,這也是國道三十年來最嚴重的崩塌,幸運逃過一劫的蔡宗憲以為是在拍災難片,排山倒海而來的土石使眼前視瞬間漆黑一片,猶如電影2012的情節。這一次的大災難倒底是什麼因素造成的?現在地質學家幾乎都把矛頭指向了順向坡的坡腳被挖斷造成,而用來穩固順向坡的岩錨也很可能因為老舊受損所釀禍。

  當有的人把重心放在對2012年末世的各種質疑時,也有人把重心放在逃避面對的準備。蘇菲亞國際身心靈學校蘇菲亞表示,不鼓勵人們做二選一的決定,而是為各種可能做足準備,以防萬一。此時不妨透過學習身心靈課程,幫助自己面對可能的災難,事實上,人類面對可能性最高的災難,包括毒化、污染、饑荒、天災,最糟的是戰爭或人造災難。準備好自己面對各種災難其實並不困難,只要去做就好。唯有紮實的技術,才能夠解決強大的問題。

  這些準備都不是超乎人們的財力與能力,任何人都可以學得會。蘇菲亞表示,訓練課程正是學習如何滿足面對災難的準備,包括:

  1.靈療:在遇到災難時,非常可能缺乏醫療設備,紮實的靈療術就是一個最好的替代。

  2.催眠:在遇到災難時,人們需要各種催眠術來止痛堅強,抗壓與鎮定,以免良民變暴民。

  3.靈通:在遇到災難時,靈通能力可以取代電訊系統與精神支助,甚至尋找水源與遮蔽處。

  每一次事件,從開始到結束,自成一個圓的輪迴。從輪迴中我們成就了多少?從經驗與學習中,又成長了多少?每次輪迴的代價都是學費或投資,或者當成成長的養份。值不值得這一趟輪迴,只有在結束一個輪迴後的盤點才能知道。人生,不也是如此?進入前做好萬般準備,進入後應對萬般意料之外的狀況,結束之後的檢討更是浩瀚如海。結束之後的檢討多當成堆肥,成為下次再輪迴的養料。

  從北二高北基路段大走山事件帶來的啟示,就是促使相關單位儘速清查整條北二高的隱藏類似危險,果然經過地質學家初步調查,大概有12個的順向坡,至於是不是還有隱藏的危險,正有賴高公局也展開地毯式的檢查。希望能避免下一次再發生不幸,也能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