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驚!子宮頸癌幾乎可以完全預防

831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免驚!子宮頸癌幾乎可以完全預防 
  預防子宮頸癌是婢女重要的課題,根據婦癌流行病學學者估算,若能合併每年定期子宮頸抹片篩檢加上百分之百全面性子宮頸癌疫苗施打,未來可將子宮頸癌發生率降低至每十萬人只有二人以下。目前因子宮頸癌疫苗價格昂貴,使得因經濟因素無法施打疫苗的弱勢女性及其後代進而成為子宮頸癌之高危險族群。

  由台北榮總醫院於民國84年開始首先創導的「六分鐘護一生」口號,提倡30歲以上全面性子宮頸抹片癌症篩檢,希望女性同胞重視自己的健康,只要每年6分鐘的抹片及檢查,就可以護一生遠離子宮頸癌,因此原本只有小於10%的子宮頸抹片率,至民國98年提升至56%,子宮頸癌(包括上皮癌及腺癌)發生率減少了774/十萬人,根據北中高三家榮民總醫院的統計,子宮頸上皮癌診斷人數自健保元年之後逐年減少。不能不說這是健保成立以來最大的貢獻。

  有鑑於此,台北榮總婦產部為特別以關懷弱勢女性族群為出發點,協助100位清寒家庭之青少女施打免費疫苗終生防癌(共計300劑疫苗),凡設籍台北市之中低收入戶子女,且年齡介於10至26歲間皆可申請,可逕向本院個案管理師李小姐聯絡登記(聯絡電話:02-28757826 #339),並由個案管理師初步評估篩選適合施打對象,額滿為止。100位個案皆長期建檔,並由個案管理師持續追蹤及落實永久性複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