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聲音 大陸聽損兒來台尋回一雙耳朵

745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美麗的聲音 大陸聽損兒來台尋回一雙耳朵 
  「花」現美麗的聲音!來自大陸杭州的六位聽損小朋友,家境相當貧窮,來台接受振興醫院的電子耳手術,終於尋回一雙耳朵,他們也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樣聽見美麗的聲音。

  日前上海韓正巿長為了宣傳上海世博會,於今年四月間來台訪問,其中一站安排到本院參訪,對於振興醫院對聽損兒醫療與照護的印象深刻且肯定,也代表上海紅十字會捐贈了人民幣150萬元予振興醫院,用來從事聽損兒的醫療與教育之用。

  六位聽損小朋友一個是十三歲,二個二歲,三個三歲,家庭經濟都相當貧困,但為了實現小朋友對花博的嚮往,振興醫院決定要一償小朋友的心願,雖然極力想方設法籌錢,但無奈對全家年收入只有2-3萬人民幣卻要養一家子的他們而言,這無疑是一項備感沈重的負擔。經過辜嚴倬雲董事長獲悉後,給予醫療上積極協助,對於這六位小朋友來台所有的醫療費與旅費,總計約需720萬台幣,除以韓正巿長紅十字會善款補助外,其餘不足皆由她本人負擔,一圓小朋友來台「『花』現聲音」的夢想。

  這六位小朋友是在本月8日抵台,10、11日手術,12、13日開頻,開頻後聽到聲音的那一剎那,每個小朋友都瞪大了眼睛,表情顯現了他們的驚訝,「哇!」這是他們與有聲世界的第一次接觸。「爸爸、媽媽」,聽力師張了大嘴巴教他們說第一句話,小朋友發著不甚標準的音調說出了「爸爸、媽媽」,讓在一旁聽著的小朋友爸媽感動地當場紅了眼眶,這一聲「爸爸、媽媽」他們等得好辛苦。

  一進入花博園區,小朋友興奮表情完全寫在臉上,對於各種聲音充滿了好奇心,雖然還無法完全分辨聲音的種類,但一路上不斷拉著爸爸媽媽指東指西;頭頂上不斷有飛機呼嘯而過,小朋友也不斷抬頭指著飛機大叫;看見聽到聲音就會跳舞的草,他們更是興奮地發出聲音。

  振興醫院劉榮宏院長表示,本院從2008年3月開始為大陸聽損兒進行人工電子耳手術,至今已有37位大陸聽損兒來台接受此項「尋找失落聲音」計畫的手術之旅,單單今年就有26位,是突飛猛進的一年。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