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新寵兒 微型鈍針不必挨痛

779
【NOW健康 黃筱雅/台北報導】
微整新寵兒 微型鈍針不必挨痛

▲廖苑利醫師(圖左)表示,微型鈍針具備高度靈活彈性,能隨肌膚組織狀況適時調整施作方向,改善注射時的機械阻力。

五官精緻、凍齡美肌,一直是大眾追求的目標。根據全世界最具指標性的「國際美容外科學會」,公布2010年統計數據,全球約近2000萬人進行過整形或微整形手術!近幾年來的發燒話題─微整形,更讓很多不敢開刀又愛美的民眾躍躍欲試,其中「玻尿酸」是許多民眾第一次接觸醫學美容的首選,為的就是能雕塑美麗五官、補充年輕肌膚的泉源。

 雖然玻尿酸是人見人愛的美容聖品,但在微整形中,造成人們最大的心理障礙,便是「疼痛」和「瘀青」。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民眾除了於施打部位敷上麻藥,也可以選擇玻尿酸添加麻藥的劑型,或玻尿酸不僅有加入麻藥、還有鑽石級微型鈍針,讓人不但在施打的過程中不會疼痛,而且還可降低手術難度、增加安全性和成功率。

 最新推出的「微型鈍針」,打破一般微整形的尖銳針頭,以降低疼痛度、均勻填補需改善的部位為主要訴求。整形外科醫師呂旭彥解釋,一般尖針入針點較多、較不易掌控注射流量、容易注射不均勻、疼痛感較高、較易瘀青腫脹;微型鈍針可僅用單一入針點,或從另一側交叉入針達到補強工作,並能均勻填補改善部位、疼痛感較低、還不易瘀青腫脹。

 呂旭彥醫師進一步說明,由於以往的尖針是使用較硬的針管,目前改良的微型鈍針為軟針管,不但不會刺到血管,造成治療失敗、後遺症,還會繞過血管,使治療能順利成功。以自身的臨床施作經驗為例,廖苑利醫師提到,微型鈍針具備高度靈活彈性,能隨肌膚組織狀況適時調整施作方向,改善注射時的機械阻力,注射流暢之餘,亦能輕鬆掌握注射位置與劑量。

 醫學美容風靡世界,療程舒適減痛(Comfortable)、術後恢復短(Short reCover)、療程量身訂作(Customization)、成果自然顯著(Instant outCome)為「全球微整的4C風潮」,也是民眾在微整形時,最想達到的4項指標。廖苑利醫師提醒,運用醫學美容變美時,民眾應選擇技術優良的醫師、符合需求的劑型,以及適合自己的工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