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罹癌研究 莫名疼痛、疲勞感是徵兆

1970
【NOW健康 編輯部/外電報導】
男性罹癌研究 莫名疼痛、疲勞感是徵兆
▲美國癌症協會提到,大多數癌症有時會導致發燒。通常人體發熱代表癌細胞已擴散、從原來部位侵入身體另一部分,此外,發燒也可由血癌、淋巴瘤或白血病引起的;而沒有特別減重,但體重卻在短時間內急速下降;感覺腹部疼痛及長期抑鬱症;常感疲勞可能發生白血病、結腸癌、胃癌等的早期癌症,千萬不能忽略。而這些狀況都該找醫師詳細檢查。(圖/ingimage)

 在國內衛生署每年調查的十大死因當中,罹癌人數比例越來越高,並蟬聯首位長達30年。為了保護國人健康,政府長期宣導篩檢癌症的重要性,目的希望癌友能早期發現、盡快治療,預後會較好。不僅如此,目前美國癌症協會副首席醫療官Lichtenfeld醫師提出15項男性罹癌徵兆,若不幸發現自己有這些症狀,應趕緊就醫接受治療。

 男性罹癌徵兆包含,乳腺腫塊、莫名疼痛、睪丸異常、腫塊或腫脹、不明原因發燒、體重急降、腹痛及長期抑鬱症、常感疲勞、持續性咳嗽、吞嚥困難、皮膚變化或長痣、咳血或排血、口腔變化、泌尿問題明顯、持續性消化不良等症狀。Lichtenfeld醫師表示,在乳腺腫塊方面,即乳房發生不明腫塊,皮膚凹陷或起皺、乳頭內陷、乳頭或乳房肌膚發紅或脫屑,以及乳頭溢液等狀況。

 另外,如有莫名疼痛,並經過休息或是療仍無法緩解,應該就診做進一步檢查;而睾丸癌好發於20歲至39歲的男性,美國癌症協會建議,男性睾丸應列為癌症相關的例行檢查。有些醫生建議,男性應每個月自我檢視睪丸有無腫脹、腫塊、陰囊沉重感等變化;若在淋巴結、脖子、其他部位等發現腫塊或腫脹時,必須至醫療院所做進一步檢查。

 美國癌症協會提到,大多數癌症有時會導致發燒。通常人體發熱代表癌細胞已擴散、從原來部位侵入身體另一部分,此外,發燒也可由血癌、淋巴瘤或白血病引起的;而沒有特別減重,但體重卻在短時間內急速下降;感覺腹部疼痛及長期抑鬱症;常感疲勞可能發生白血病、結腸癌、胃癌等的早期癌症,千萬不能忽略。而這些狀況都該找醫師詳細檢查。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超過3至4週的持續性咳嗽,便要請醫師仔細檢查喉嚨與肺部,並進行肺功能檢查;吞嚥困難可能是食道癌或腸胃系統的癌症;費城Fox癌症中心的負責人Daly表示,皮膚或痣的變化,都是要小心觀察的重點;如有咳血、吐血,或排便、尿液中有血,都要提高警覺;如果是癮君子,需特別注意嘴、舌上頭白點內的白色斑塊,都可能是癌症前兆。

 此外,男性隨著年齡增長,小便衝動、膀胱在夜間發生緊迫感、感覺不能完全排空尿液、無法啟動尿液流、大笑或咳嗽時,尿液洩漏或尿液流的削弱等泌尿問題日益顯著,這些都是警訊、需就醫治療;若有持續消化不良情形,很可能是食道、喉嚨或胃方面的癌症,若持續或惡化的消化不良,要馬上就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