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女性注意! 過度指甲彩繪恐得皮膚癌

2388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指甲彩繪
▲根據研究內容顯示,其中一位婦女年齡為55歲,擁有超過15年的美甲經驗,過去平均每兩個月會曝曬在美甲燈下一次。(圖/ingimage)

 走在大都會的小巷裡,隨處可見指甲彩繪的美甲店,這一間間裝潢精緻、色系夢幻的小店,就是專門為幫愛美的女性們提供美化指甲的服務。但是現在,愛作美甲的女性可得小心了,有醫學研究發現,長期美甲可能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這項研究已經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這項於2009年間進行的研究,找來了兩位罹患有皮膚癌的中年婦女。她們都沒有其他癌症或是任何癌症家族病史,但是在她們的手臂上卻都有著非黑色素瘤的皮膚癌。研究團隊分析了兩位女性的背景,她們唯一相同處就是在罹患癌症之前都使用過美甲燈,也就是都做過美甲療程。根據研究內容顯示,其中一位婦女年齡為55歲,擁有超過15年的美甲經驗,過去平均每兩個月會曝曬在美甲燈下一次。

 美甲除了可能會提升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外,美國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附屬皮膚科醫師克里斯‧艾帝岡(Chris Adigun)提醒,長期暴露於美甲燈下,皮膚容易變得乾燥,指甲也會比原本來得脆弱,甚至容易斷裂。建議如果真的很喜歡且一定得做光療美甲的話,最好要戴上防曬露指手套 ,也就是只有手指做光療的部位露出即可, 甚是更進一步披上防曬布料會較理想。

 另外,克里斯‧艾帝岡(Chris Adigun)醫師還提出另一個見解,用來美甲的指甲油裡通常含有許多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都有可能誘發接觸性皮膚炎或是過敏現象。而去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中,大多也都含有甲苯、丙酮等化學成分。若是讓指甲長期接觸這些化學物質,都有可能對指甲、肌膚,甚至是整體的健康造成危害,不得不甚。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