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重建修修臉 提升社經地位兼回春

2026
【NOW健康 張郁淳/台北報導】
男子咬合
▲以往許多愛美的人會去做削骨、隆鼻等動大刀的整形手術,或是去打肉毒桿菌、玻尿酸等微整形,就是希望可以修飾臉形,讓自己變年輕。(圖/ingimage)

你知道嗎?牙齒排列不整齊,無法凸顯自己的優點,甚至會被人排擠。根據英國《泰晤士報》的報導表示,英國社會科學家的研究發現,種族、性別所造成的歧視現象,已經越來越少見了,現在造成這些狀況的原因,居然是因為一口爛牙,不但會遭人看不起,甚至會影響社會地位。因此,許多藝人或社會人士,紛紛花大錢投資做美牙,就是希望可以對事業帶來正面能量。

咬合重建,變回瓜子臉

玩美牙醫診所陳忠明醫師表示,傳統的美齒貼片方式,在貼上美齒貼片之前,需要先把牙齒磨小後再貼上,但大多數人到了中年以後,牙齒會變得比較敏感,這個時候若是磨牙,似乎不是最理想的方式。

而若是牙齒本身已有磨損,就直接使用美齒貼片,那麼只會使得牙齒突然變白,但原本牙齒的耗損、咬合不整等問題都沒有改善,對整體臉形並沒有修飾的作用。醫師建議,這個時候應該先透過咬合重建的方式,將牙齒的咬合恢復到年輕時的位置,臉頰部位的線條就會跟著改善,從四方臉變回瓜子臉,視覺上看起來就會變年輕。

依個人需求做調整

以往許多愛美的人會去做削骨、隆鼻等動大刀的整形手術,或是去打肉毒桿菌、玻尿酸等微整形,就是希望可以修飾臉形,讓自己變年輕。但當這些方法都不見效時,陳忠明醫師指出,其實只要矯正牙齒,不用去動大刀或是打填充物,這些問題就都可以解決。在做全口牙齒重建之前,醫師會細心做諮詢,並依照患者的工作以及生活方式,選擇傳統矯正或是快速牙齒美容;之後再依照個人的臉形、膚色量身訂做快速美容瓷冠與貼片,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來改善。

除了想讓臉形變美和擁有一口美齒的人適合做全口重建之外,像是咬合過高或過低,造成咀嚼困難,或有睡眠障礙合併頭痛、大小臉;牙周病而造成牙齒鬆動、掉牙、齒縫過大、牙齦流血或口臭;甚至是缺牙、單點施力造成咀嚼困難、臉部大小邊和牙齒移位;還有齒列不整齊,因而造成咀嚼困難與外觀不滿意的人,都可以透過全口重建的方式,不但可以重獲口腔健康,同時也能讓自己變年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