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意外破裂 修補費不賠

2106
【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政府有計畫開放果凍矽膠隆乳,愛美女性趨之若鶩,若通過隆乳整型又多一項選擇,而產險公司表示,不管是哪種整型手術,在身上哪裡動刀,放的是鹽水袋或者果凍矽膠,如果因為意外,鹽水袋、矽膠破了,意外險只理賠開刀取出的手術費用,若要再修補裝回,就不在意外險賠償範圍。

  有些嫌自己胸部發育不夠良好的女性,會選擇用後天隆乳手術,補先天之不足,現行技術大多都採用食鹽水袋,而政府有意開放矽膠隆乳,也讓多數的女性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不過產險業者說,手術後,若因為個人意外,引起鹽水袋、矽膠袋破裂,需要重新修補,若屬於個人美容支出,不是必要的醫療行為,意外險也不理賠。

  國泰產險解釋,車禍造成體傷也包含整型的部位,必需要符合必要的醫療行為,只要有保相關的保險,保險公司就會做理賠;但若是愛美的女性,想要再隆乳,恢復最初整型過後的樣子,就不算是必要的醫療行為,不賠。

  若因車禍臉部受傷,如鼻子被磨平,需重整一個鼻子,就可認定是必要的醫療行為,會以實支實付的方式理賠。

  泰安產險公司說,整型過後的部位,除非是醫療必須行為,才能申請到理賠金,例如因為這個意外,會造成疾病,會影響生命安全,意外險才能給付。

  而在意外出險中,最有爭議的是牙齒修補、做假牙、裝義齒的理賠,各家保險公司作法不一,產險、壽險的理賠認定也不同,一般保險公司公認的作法,如果受傷的是原本真的牙齒,要做假牙、義齒的修補,一顆牙理賠約五千元,若是因為車禍受傷,汽車強制險也有明確的明列,一顆牙上限是一萬元。

  不過若是假的牙齒受傷,要再補一顆假牙,各家產壽險公司的意外險,就不見得會賠,富邦產險說,如果牙齒是假的,是因為本身已經有疾病或過去發生意外,才會做成假牙,因為意外事故,讓假牙壞了,要再做一顆假牙,就不見得每間保險公司都會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