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跑老爸是英雄! 17名健康爸爸受表揚

767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爸爸就是我的英雄!父親節前夕,國民健康局透過「My father, my hero」活動及網路徵文,選出17個不一樣的老爸、不一樣的英雄。有人成功戒菸,有人身為繼父,仍有愛心、耐心地對待兒子,有人則是「不落跑老爸」,屹立不搖,如同家庭的守護神。

  國健局局長邱淑媞說,現代的健康爸爸不必是豐功偉業或是子女成就出眾,社會許多角落中,有些平凡、溫柔、且勇敢的父親,透過經驗分享,讓值得每個人學習。

  獲得推薦表揚的歐先生是40年老菸槍,年輕時視力就不好,歷經26次眼疾手術,仍無法換回他的視力。原來意氣風發的他,在失明後落寞地提前退休,轉為街頭藝人。

  為了孫子的健康,並考量菸捐調漲,歐先生決定戒菸,在戒菸專線的協助以及家人的鼓勵下,他終於成功戒除菸癮。戒菸之後胸悶、肺活量不足的情況改善很多。

  另一名得獎的潘爸爸,家庭情況更慘,爸爸、媽媽、女兒3人都是身心障礙者,需要照顧。但他仍保有一顆樂觀進取的心,帶著女兒上山下海,希望身體被疾病所禁錮的女兒也可以體驗世界。

  「要讓他們過的更好!」潘爸爸說,這個信念是讓他一路堅持下去的動力。為了讓更多肢體殘障者權益得以伸張,他長期致力於罕病基金會及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活動,為身障者發聲。

  邱淑媞指出,這次共有11名獲推薦表揚的健康爸爸以及6位徵文比賽得獎者的生活故事縮影。希望透過這次表揚活動,提醒爸爸們不僅要注意自身的健康,更希望身為家人支柱的爸爸們能夠守護家人的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