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健康好書 闖關拿大獎

921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讀健康好書,預防勝於治療!每年出版新書上萬冊,如何在書海中,找到擁有健康訊息的好書,確實不容易。衛生署舉辦優良健康讀物推薦,今年共遴選出88本推薦好書,希望民眾可以輕鬆掌握健康新知。

  國民健康局舉辦「健康動起來,好書讚起來」闖關拿大獎活動,即日起至7月31日,有興趣的民眾只要進入健康九九網站(http://health99.doh.gov.tw),完成闖關遊戲,並加入會員,就有機會獲得ViewPad 7、數位相機、USB迷你空氣加濕機、微笑環保杯及禮券等多項好禮。

  秉持「珍愛生命-傳播健康」理念,國健局自2002年起,舉辦優良健康讀物的推薦,深獲各界熱烈迴響。在出版社的支持與參與下,今年共有500件作品參選。

  經專家委員審慎客觀地初選、複選後,共遴選出88本推薦好書,分別為兒童及青少年健康類31件,中老年健康類45件,婦女健康類共12件。國健局長邱淑媞指出,只要多看這些好書,就能提升健康知識,促進身心健康。

  在兒童及青少年健康類方面,「這麼大這麼小」陪孩子一同體驗成長中的大小疑惑、「為生命找道理」是國高中生命教育最關鍵的一本書、「第一次減重成功-兒童版」討論有關兒童減重的正確觀念及方法。

  婦女健康類則包括「母乳最好-增訂版」,教媽媽正確、有效率地哺餵及安撫新生寶寶。「健康享瘦:體重管理專家最想教你的不復胖減重法」,讓讀者了解及養成好的營養飲食運動習慣,「懷孕一定要關心的200則問題」提供最完整孕期40週及產後4週的醫學知識及生活資訊。

  中老年健康類共45件,例如「腸命百歲:腸道權威最新長齡保健大典」,幫助讀者認識腸道及腸道菌的重要性。「笑出你的健康與長壽」則告訴我們大笑是抗癌防病又無副作用的健康良藥。「從0-99歲腦的奇蹟」指導我們如何照護寶貴腦子。

  邱淑媞指出,許多民眾經常低估疾病的風險,直到身體出現異狀才就醫,通常都為時已晚。根本方法,就是擁有正確的健康知識,防範日常的健康風險,時時留心注意,才能降低危害。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