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病友與專家齊聚 共同探討診療新知

6471
【NOW健康 馬姍妤/台北報導】
2018乳癌大型病友會
▲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透過大型病友會,邀請各大醫院的乳癌專家與病友互動,解答乳癌治療過程中面臨不同階段所發生的相關問題,並提供解決之道。(圖/乳癌防治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於上周六舉辦「2018乳癌大型病友會」,邀請200多位乳癌病友及家屬一同與會,來自各大醫院的乳癌專家在會中與病友們互動,解答在乳癌治療過程中面臨不同階段所發生的相關問題,並提供解決之道。期望藉此病友會能帶給乳癌姊妹們更多正確資訊及信心,使病友活得更長、更好。

會議上特頒發「第8屆乳癌傑出研究獎」予以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侯明鋒院長,肯定他在2017年於世界頂尖科學期刊Nature發表,成功找出65個新發現之乳癌基因體位點的研究,此成果對未來乳癌發生的預防與個人化治療產生關鍵性的貢獻。

此外,為鼓勵後進,針對有研究潛力的年輕學者與醫師舉辦優秀論文獎,在眾多優秀論文中徵選出8篇優秀獎及2篇佳作獎,藉此活動期勉更多學者投入乳癌研究,造福更多乳癌病友。

此次大會特安排2場專題演講,由台大醫院腫瘤醫學部林季宏醫師主講「乳癌化療與標靶的現況與展望」,以及慧智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蘇怡寧醫師主講「基因檢測及液體切片在乳癌治療之重要性」,講述乳癌除了傳統分期之外,還有不同的分子醫學特性,治療方面如何提高治療效果及減少副作用等,透過基因檢測或液體切片檢查,可協助病人執行更精準的治療方式,即時有效地追蹤與監控,使存活率提高、生活品質提升,免於受到治療的痛苦和折騰。

現場共邀請到8位國內乳癌腫瘤內外科醫師,利用問答方式解決病友有關平時診療上發生的問題與困惑,經過專家的意見回饋,獲得正確且新進的醫療資訊,也消除病友因為不了解或聽信坊間傳言所造成的不安。

乳癌防治基金會秉持著「關懷生命、疼惜女性、追求圓滿」的初衷,繼續服務病友,協助病友走出陰霾,再建信心,重新綻放精彩的人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