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董座嚴凱泰 罹食道癌逝世享年54歲

4392
【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罹患食道癌,雖然病情一度傳出好轉,但仍於12月3日傍晚病逝榮總。(圖/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提供)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已證實於3日傍晚驟逝,享年54歲。嚴凱泰先前罹患食道癌,2016年4月入院開刀,病情一度好轉,不過近2年,除了公司重要活動,鮮少對外露面,健康問題一直受大家關心。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已證實於3日傍晚驟逝,享年54歲。裕隆公司稍早發出聲明,將儘速組成治喪小組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嚴凱泰先前罹患食道癌,2016年4月入院開刀,病情一度好轉,不過近2年,除了公司重要活動,鮮少對外露面,健康問題一直是大家所關心。

嚴凱泰從1989年返回台灣接手裕隆汽車,1995年在林信義的支持下,以1款Cefiro百萬名車讓裕隆起死回生,獲得「少主中興」美譽,2007年7月13日接手裕隆集團董事長,2011在大陸投資東風裕隆。除了汽車產業,同時也涉足智慧住宅領域,「裕隆城」開發案標榜設計出滿足全年齡層的智慧住宅,也是新北市地標之一。

嚴凱泰過世的消息也讓外界大為震驚,裕隆公司則表示悲痛與不捨,家人也將遵照他生前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敬辭來自各界的致意。而裕隆集團執行長將由妻子嚴陳莉蓮接棒領導,按既定的方向及軌道運作,營運不受任何影響。

醫師指出,食道癌名列台灣男性癌症死因第5位,國內每年新增約2400名患者,其中超過9成為男性,治療預後極為不佳,全球不分期平均5年存活率低於20%。而食道癌可能的致病因子,多與飲食習慣有關,像是抽菸、喝酒、嚼檳榔、常吃發霉或過燙的食物等,此外口腔衛生習慣不良的人,也容易成為風險族群。

食道癌可能的致病因子包括:抽菸、喝酒、嚼檳榔等不良習慣,還有像是常吃發霉發霉或過燙的食物,少吃蔬果、缺乏礦物質、維生素等,多與飲食習慣有關。值得注意的是,平日沒有養成良好口腔衛生習慣的人,也可能成為食道癌的風險族群。

你可能也想知道......
食道癌預後不佳 平均5年存活率不到2成

 

裕隆董座嚴凱泰 罹食道癌逝世享年54歲


★本文經【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更多精采報導,點擊觀看【新唐人亞太新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