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響應百人捐髮 為癌友留2年長髮

3495
【NOW健康 馬姍妤/台北報導】
捐髮
▲捐髮成全民運動,各行各業響應助癌友。(圖/公關照片)

為幫助癌友不因掉髮而中斷或放棄治療,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發起第4屆「百人捐髮」活動,不分年齡、性別與職業,以行動力挺癌友,民眾反應踴躍,不到3天就額滿,其中包括5名大男生。剛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畢業的曾泓表示,連續2年長髮飄逸過年返鄉,連老爸都質疑過他的性向,但他為了幫助癌友,告訴自己一定得撐下去。

許多癌友接受化療後嚴重掉髮,據統計,每年約有10萬名癌症患者飽受掉髮之苦而缺乏自信,有些人甚至因此消極面對抗癌,為此,癌症希望基金會自2015年開始舉辦《百人捐髮》,至今,捐髮人年齡最小4歲、最長58歲;頭髮最長60公分。

曾泓談到,一開始留長髮原因很單純,僅是想仿效日本男星的帥氣造型,某天看到捐髮新聞,讓他興起留髮助癌友的念頭,迄今已經2年,期間被父親質疑性向,被朋友及同事取笑,還在打工時被客人喊「阿妹呀」,引發眾人大笑,從此,「阿妹呀」變成他的綽號,儘管有些尷尬,但他還是持續保留長髮。他說「只要有心,不分男女,誰都可以捐髮助人」,而幫助癌友就是給自己另類的大學畢業禮物。

身為癌友家屬的安蕣,在陪伴父親抗癌的過程中,深切感受癌友相當在乎外觀的改變,當父親戴上借來的假髮後,整個人變得更積極,也接受罹癌的事實面對治療,儘管父親最後仍不幸病逝,但她決定將此善行延續下去,所以這次也參加了捐髮活動。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指出,目前基金會倉庫裡還有900公斤的頭髮,數量雖足夠,但因製作假髮的經費不足,無法完成出更多實品,於是今年特別推出「我挺你」親子T恤,開放民眾揪團認購,希望能募得300萬製作費,鼓勵更多癌友不要放棄治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