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並不難! 邊走邊嚼口香糖可消耗熱量

11919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嚼口香糖
▲研究表示,邊走路邊吃口香糖,可以幫助減去更多的熱量。(圖/ingimage)

夏天到了,天氣一天比一天熱,褪去了厚重的外衣,大家都想要展現好身材,因此很多人都卯起來減肥,但少吃多運動對某些人來說真的很難,但是現在有個研究表示,邊走路邊吃口香糖,可以幫助減去更多的熱量,研究刊登在《物理治療科學期刊》(Journal of Physical Therapy Science)。

過去多半是研究休息時嚼口香糖對健康的影響,但這次是由日本東京早稻田大學的博士Yuka Hamada及他的同事,所進行的一項新的研究,是想了解在步行時嚼口香糖對健康的效果,研究結果發現步行時吃口香糖,可能會增加身體和生理的功能,特別是對於中年和老年的男性。

研究人員招募了46人參加試驗,參加者年齡在21至69歲之間的男性和女性。第一組的參與者以自然步伐行走15分鐘,口中有咀嚼口香糖;第二個對照組中的參與者一樣步行15分鐘,但沒有咀嚼口香糖,他們是被要求吃下含有與口香糖相同成分的粉末。

研究中,研究人員測量這些人靜止時的心率、行走期間的平均心跳頻率等數值,結果發現,邊走路邊嚼口香糖,就能增加心跳頻率,還能有熱量的消耗。這是因為咀嚼也算一種肌肉的運動,同樣會提升心跳頻率和消耗熱量。

研究人員表示,在口香糖的試驗中,男性參與者的步行距離、步行速度、步行時的心跳頻率和心跳頻率變化,明顯高於女性的參與者;尤其是中年男性和老年男性在步行距離、心跳頻率變化以及總能量消耗等方面,都發揮了最積極的作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