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關心媽咪保險缺口 給她多一分保障

2843
【NOW健康 凌芸斐/台北報導】
保險規劃
▲保障規劃大不同,善用商業保險轉嫁風險,照顧自己也保障心愛的家人。(圖/公關照片)

母親節將至,媽媽是家庭的重要支柱,無時無刻守護著家人,除了平日幫忙分擔家務之外,也該定期檢視保險缺口,多一分保障。要如何檢查保單內容是否足夠了呢?康健人壽推出「360°康健指數」線上測驗,精準了解自己的生活型態、測試健康指數,為人生做好萬全規劃。

根據壽險公司的調查發現,只有14%受訪者表示有能力照顧自己與家人的醫療需要,隨著職業婦女比例越來越高,不少媽媽除了要照顧孩子,也要同時分擔家庭經濟重任,若是生病或住院,病房費、手術費,以及因無法工作產生的薪水損失、聘請看護等費用,都會為家庭經濟帶來不小的影響。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提醒,除了全民健保的基本醫療保障,不妨善用商業保險轉嫁風險,照顧自己也保障心愛的家人。在規劃保險時,可參考「雙十原則」,把保費支出控制在年收入的1⁄10,保險金額則約是年收入的10倍,再依自身與家庭實際的收支狀況、未來需求和人生風險等3個面向進行評估。

不論是新手媽媽、照顧老小的三明治媽媽,都該盡早投資規劃,建議可以利用定期險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加強意外與醫療防護網,若想每月只用一筆錢滿足保險與投資兩大需求,不妨考慮兼顧人身風險保障與靈活理財功能的投資型保單。

針對離退休不遠或已經退休的熟齡媽媽,孩子大多已經獨立或成家立業,隨著年紀越長,對醫療照護的需求也將會逐漸提高。大多數人容易忽略失智健康照護,邵駿崴建議選擇一次給付特定疾病保險產品,保險金可用在醫療、看護或養護中心費用,讓患者獲得更好照顧,也幫助家人減輕心理與經濟上的負擔。

辛苦的單親媽媽,面臨各種生活風險,不但要一肩扛起家計還要為孩子的教育費用做準備,因此壽險、醫療險、癌症或特定傷病險、意外險等缺一不可。在有限的預算下,必須優先考慮充足的保障,各式定期險是最佳的選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