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急難救助事件頻傳 規劃旅平險有3眉角

2782
【NOW健康 馬姍妤/台北報導】
旅平險
▲國人海外急難救助事件數量在10年間成長了2.3倍,外交部提醒國人,出國前應投保旅遊平安險及醫療險,以維護自身權益。(圖/ingimage)

根據外交部統計,國人海外急難救助事件數量在10年間成長了2.3倍,去年達到6,571件,尤其因傷病就醫或自助駕車造成交通事故頻傳,外交部提醒國人,出國前應投保旅遊平安險及醫療險,以維護自身權益。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指出,台灣有全民健康保險作後盾,因此醫療費用較國外低廉許多,國外醫療費用高昂,倘若遇到急診、住院或手術,動輒耗費數10萬甚至上百萬元,但健保無法全額核退,因此建議民眾,出國旅遊時要另外加購海外旅行平安保險,補足海外醫療保障缺口,以備不時之需。海外旅平險應注意事項包括以下3點:

(一)加強海外意外與醫療保障:選擇時可檢視是否涵蓋海外突發疾病門診、住院、急診等實支實付理賠,以及意外導致身故、失能等保障,否則若因意外事故受傷或突發疾病,很可能面臨無法償付鉅額醫療費用的窘況,不但讓遠在台灣的家人擔心,還會造成自身及家庭沉重的財務負擔。

(二)保額要充足:多數旅平險的海外突發疾病及意外醫療限額設定為主約身故保額的10%,考量歐美日醫療費用普遍高昂,建議到這些國家旅遊的民眾,投保時,身故保額至少要選擇新台幣1,000萬元,以拉高海外醫療保障額度。

(三)留意保障空窗期:許多民眾認為,透過信用卡刷卡支付機票全額或8成以上團費,發卡銀行贈送的旅行平安險就已足夠,但此類保險多數僅保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所發生的事故傷害,並未涵蓋旅行其他期間發生的意外或疾病,仍有加強海外旅平險保障的必要,以避免保障空窗期。

邵駿崴建議,規劃海外旅遊保障時,應掌握「加強海外意外與醫療保障」、「保額要充足」、「留意保障空窗期」3眉角,將不可預期的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旅途全程有保障才能安心暢遊。若想省時省費用,不妨利用「好在康健網路投保專區」,消費者可全天隨時透過網路投保,適合頻繁出國旅遊或出差的民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