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庭飽滿輪廓更柔美 豐額醫材選擇有學問

3566
【NOW健康 陳鴻謙/台北報導】
陳世翰醫師
▲陳醫師指出,額頭表面凹陷,使眉頭深鎖,讓人臉上無光,產生抑鬱、難親近的感受。只要額頭飽滿,整個人感覺一下子年輕好幾歲,給人好相處的印象,自然廣結善緣。(圖/公關照片)

提起整形,大多數人都會聯想雙眼皮、隆鼻、豐唇等五官手術,但隨著清宮劇熱播,以及韓國整形風的推波助瀾下,越來越多女生接受額頭整形,希望讓自己上半臉光亮飽滿,輪廓更為柔美。

整形外科醫師陳世翰指出,在面相學中,從髮際到雙眉之間的印堂代表天庭,天庭飽滿的人命帶富貴。陳醫師指出,額頭表面凹陷,使眉頭深鎖,讓人臉上無光,產生抑鬱、難親近的感受。只要額頭飽滿,整個人感覺一下子年輕好幾歲,給人好相處的印象,自然廣結善緣。因此,成為整形的重點項目之一。

陳世翰醫師表示,以往額頭整形以施打填充物、自體脂肪移植為主,但術後容易不自然,整體輪廓怪異,而且填充物還可能位移。近幾年來,隨著卡麥拉額頭墊片等醫材的問世,讓豐額手術有了全新樣貌。目前市面上的額部植入物材質大致可分為3大類,矽膠、GORE-TEX產品、卡麥拉豐額墊片等,各有其優缺點,矽膠的飽滿度最佳,GORE-TEX則提供更好的人體組織結合度,減少術後排斥。

至於卡麥拉豐額墊片則是二合一材料,結合矽膠與GORE-TEX的原本優點,配合內視鏡手術,翻開頭皮,將豐額墊片放進額頭,具有傷口小、恢復期短等優點。墊片擁有不同尺寸,醫師在手術中可以調整及修剪,讓墊片更吻合個人臉部構造。1名30多歲女性總覺得自己看起來不夠秀氣,這幾年來,陸續做了雙眼皮、墊下巴,甚至是隆乳手術,但還是不滿意,在看清宮劇時,才想到原因在於自己的額頭過於陽剛。在接受卡麥拉墊片豐額手術後,額頭飽滿、線條柔美。

一般來說,豐額術後整個輪廓會更加柔美,讓眉頭不再高聳,淡化女生陽剛、剋夫等面相。即使是面相太過粗曠,面露凶光的男性,也能透過豐額手術改頭換面。陳世翰醫師提醒,卡麥拉豐額效果顯著,但術後傷口照顧也手術成功率的關鍵。提醒患者術後多休息,飲食均衡,尤其注意肢體動作不要太大,傷口不要碰到水,且避免抽菸、吃辛辣食物,以免影響傷口復原。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