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再進化 尿液診斷攝護腺癌快速準確

2637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尿液
▲英國發明的新型驗尿方式「PUR」,可以更精準的篩檢攝護腺癌。(圖/ingimage)

攝護腺癌是男性容易罹患的疾病,隨著年紀增長風險越高,過去如果懷疑腫瘤硬塊是癌症的話,必須透過切片診斷,現在英國有1項新發明,利用新型驗尿方式「PUR」,可以更精準的篩檢攝護腺癌,研究刊登在《英國泌尿外科雜誌》(BJU International)。

研究人員解釋,新型的PUR檢測法,不需要像之前透過PSA血液篩檢,或進行侵入式的切片檢查,只需要透過尿液就可以得知適當治療時機,且準確度相當高,檢測後5年內不需要再接受治療的機率提升8倍,同時也提供近5年內可能需要治療的患者較完整的線索,不必常抽血檢查,以節省更多的醫療資源。

研究人員表示,PUR檢測法是第1個只透過尿液檢測,就能對攝護腺癌進行多基因評估的方式,希望可以經由更多人體臨床實驗,研究出令人期待的結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