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私密處飄異味 錯誤清潔反而越洗越癢

5636
【NOW健康 陳盈臻/台北報導】
私密處
▲婦產科醫師提醒,私密處如果洗得太乾淨,會造成發癢、發炎、甚至產生異味。(圖/ingimage)

女生到了生理期除了容易經痛、情緒浮躁以外,身體還有可能出現異味,婦產科醫師提醒,私密處如果洗得太乾淨,會造成發癢、發炎、甚至產生異味。建議清洗時力道不要太大,先讓清潔劑起泡後再使用,並選擇適合敏感肌膚的清潔產品。
  
1名24歲林姓女子月經來的時候,除了搔癢難耐還飄出異味,她以為是自己清潔不夠乾淨才會發癢,洗澡時會以清潔力較強的鹼性沐浴乳加強搓洗力道,但幾個月後,搔癢狀況卻日益嚴重,還合併發炎感染,至婦科就醫時才發現陰部皮膚組織已經受傷。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主治醫師陳思宇指出,門診經常收治類似個病,由於生理期大量經血,加上衛生棉包覆所產生的異味、悶熱感、搔癢感,不少女生都會更用力地清洗陰部,卻反而讓症狀加劇。與身體其他部位相較,私密處肌膚因缺少皮脂膜與角質層的保護,所以更加脆弱容易受傷。
  
陳思宇建議,如有私密處搔癢症狀,建議選擇質地單純的清潔用品,減少不必要的清潔道具或深入式的清潔動作,清洗時間不要過久也不要太過用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