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創新高 疫區旅遊慎防蚊子叮咬

3321
【文/黃亮戩(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登革熱病媒蚊
▲登革熱病媒蚊主要是埃及斑蚊、白線斑蚊,蚊子特徵是身上有白色斑紋,常出現的時間多在白天到日落之前,地點是花盆的底盤及室外容易積水的容器。(圖/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提供)
根據統計,今年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已有近200起,桃園更累積15例創下新高,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呼籲,民眾到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要避免蚊子叮咬,回國後如果發現身體不適要趕快就醫,防止登革熱疫情在台灣擴散。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今年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已有近200起,桃園更累積15例創下新高,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舉辦登革熱出國防疫宣導,提醒國人到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要避免蚊子叮咬,回國後如果發現身體不適,一定要趕快就醫,防止登革熱疫情在台灣擴散。

衛福部資料顯示,今年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創10年來新高,去年桃園只有6例,今年已經有15例,登革熱疫情急速上升,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呼籲,民眾出國可穿白色或淺色的長袖衣服,裸露的皮膚可塗上衛生署核准的防蚊液,避免病媒蚊叮咬。

登革熱病媒蚊主要是埃及斑蚊、白線斑蚊,蚊子特徵是身上有白色斑紋,常出現的時間多在白天到日落之前,地點是花盆的底盤及室外容易積水的容器。

衛福部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副主任吳智文建議,民眾如果有到流行地區,回來之後若有不舒服一定要去看醫生,在國外得到的傳染病不一定是登革熱,但回國2周內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都要去看醫生。

桃園市衛生局再次提醒,登革熱流行地區有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國家,到這些地區旅遊一定要避免蚊子叮蚊,才不會把登革熱的疫情帶回國內。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