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森氏症患者性生活 可能影響病情發展尤其是男性

3972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性行為
▲性行為真能有助於改善巴金森氏症患者的健康嗎?答案是可能的。(圖/ingimage)

性行為真能有助於改善巴金森氏症患者的健康嗎?答案是可能的。最近1項新的研究認為,巴金森氏症患者的性行為狀況,可能有助於預測,甚至影響巴金森氏症的病情發展,研究刊登在《歐洲神經病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logy)。

義大利薩雷諾大學神經退行性疾病中心的助理教授Marina Picillo博士說明,他們進行了1項為期2年的研究,追踪了355例巴金森氏症患者的性生活習慣和疾病的發展。

MarinaPicillo和團隊們從研究中得出1個結論,在患有巴金森氏症的男性中,那些性行為頻繁的患者,回報時不但胃腸道症狀可能性比較小、運動障礙較低,也與生活品質變好和發生憂鬱情形較低有關;但這個研究有1個阻礙,就是這1套理論似乎只適用於男性。

但也可能是調查導致偏差,因為男性的參與人數是女性的2倍(238名男性對117名女性)。除此之外,研究者也提出,由於社會風氣使女性不會主動談論性行為和生殖方面的問題。

即便如此,MarinaPicillo博士和研究團隊認為,這些研究結果值得被運動障礙方面的專家的關注,可能將巴金森氏症患者的性行為狀況,視為影響巴金森氏症發展的重要依據。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