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10大HEHE關鍵指標習慣 幫助讓學童遠離肥胖

2446
【NOW健康 林芊聿/台北報導】
藝人Selina出席雀巢與董氏基金會發表「健康吃、快樂動」10大HEHE關鍵指標活動
▲雀巢與董氏基金會發表「健康吃、快樂動」10大HEHE關鍵指標,透過日常實踐HEHE指標等頻率,算出總分,就能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圖/董氏基金會提供)

許多學童在9月開學時,整個人胖了一圈,皆因在暑假期間愛吃高糖高油食物、花太多時間在手機平版等3C產品上以及缺乏運動,如何讓學童遠離暑假發胖危機,專家提出10大HEHE關鍵指標,只要養成習慣,終生皆受用。

飲食及生活習慣改變,「肥胖」成為全球重要公衛議題,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台灣國小學童在1993至1996年及2013至2016年2次調查期間的過重及肥胖率已從19.8%上升至26.7%。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進一步分析學童2次調查間的W型飲食型態,結果發現,台灣小朋友在鈣質與膳食纖維攝取不足的問題上,較過去嚴重。

2019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1項研究發現,兒童在夏季時容易體重增加,研究團隊分析190項研究結果,其中8成顯示,兒童在周末假日時,飲食、身體活動、睡眠、使用3C等行為上比較「養肉」,而暑假可被視為1個漫長的周末,這也說明了學童夏季容易變胖的原因。

為了改正孩子不良生活型態、幫助落實健康自我管理,雀巢與董氏基金會發表「健康吃、快樂動」10大HEHE關鍵指標,透過日常實踐HEHE指標等頻率,算出總分,就能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10大HEHE關鍵指標包含:(1)喝足2份乳品、(2)吃早餐、(3)天天5蔬果、(4)多吃全穀、(5)運動超過30分鐘、(6)喝足1500cc的水、(7)餐前洗手、(8)不吃零食、(9)睡足8小時、(10)3C少於1小時。

許惠玉指出,英國文獻發現,只要連續14天,就能養成好習慣,這次推出「HEHE力14天養成計畫」,鼓勵學童記錄自己的生活習慣、訂下目標、積極達成。許惠玉說明,養成好習慣,除了能讓身體健康,減少長大後罹患疾病的風險,更能讓孩子擁有正確的人生態度。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