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首創賽馬冷凍治療 幫助修復組織提高運動表現

2432
丁雅娜(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賽馬
▲杜拜1家公司日前首次對馬兒施行冷凍治療,利用低溫的旋轉霧氣來減緩肌肉痠痛,進而提高賽馬的比賽表現。(圖/ingimage)
以賽馬運動舉世聞名的杜拜,日前有1家冷凍療法公司,推出專為賽馬提供的全身冷凍治療室,利用冷凍療法來減少發炎及舒緩組織的損傷,讓肌肉能更快恢復,進而提高賽馬的運動表現。

【文/丁雅娜(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杜拜的賽馬運動舉世聞名,每匹賽馬都得經過密集的訓練及頂級的照顧。日前杜拜1家公司首次把馬關在冒煙的櫃子裡,讓人不禁疑問是要做什麼呢?原來他們在對馬兒施行冷凍治療,利用低溫的旋轉霧氣來減緩肌肉痠痛,進行恢復治療,進而提高賽馬的比賽表現。

 

馬匹被關在1台長方形、冒著霧氣的機器裡,只露出1顆頭,這可不是一般的設備,這是杜拜1家冷凍療法公司的儀器,專為賽馬提供的全身冷凍治療室,利用冷凍療法來減少發炎及舒緩組織的損傷,讓肌肉能更快恢復,進而提高賽馬的運動表現。

 

冷凍療法公司總經理LUKA JURKOVIC表示,賽馬是1項昂貴的比賽,獎金的價值高達數百萬美元。Revive Cryotherapy公司可以加快馬匹肌肉的恢復,不僅能加強訓練,也能讓賽馬更頻繁的參加比賽。

 

數10年來,冷凍療法已廣泛使用在運動員身上,來幫助比賽後身體的恢復,而這是全球第1家公司將這個技術運用在馬匹身上,馬兒在量身訂做的冷凍艙裡,利用零下140℃的低溫旋轉的霧氣,進行約7分鐘的全身治療,將皮膚冷卻到3至5度。

 

冷凍艙的設計留有空間讓賽馬的脖子可以自由活動,艙門也沒有鎖上,如果馬兒感覺恐慌是可以逃離的。薩比爾馬廄首席教練Satish Seemar說明,就恢復的情形來說,對馬兒有正向的作用,在過去的14個月裡,有接受冷凍療法的賽馬在辛苦的訓練及比賽後,會比不接受冷凍治療時跳得更快,100匹馬中至少75%以上有明顯效果。

 

杜拜是熱衷於賽馬運動的城市之一,杜拜世界盃是主要賽事,通常在每年3月舉行。此外,這家冷凍療法公司也為人類和狗兒提供相關服務,並考慮未來擴展到賽駱駝的領域。

 

編輯:馬姍妤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