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炎患者不再苦不堪言 改善飲食內容有幫助

2567
編譯組 外電報導
類風溼性關節炎
▲植物性飲食由水果、蔬菜、穀物和豆類所組成,對於患有類風溼性關節炎的人來說,可能非常有幫助。(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多吃蔬菜對健康的益處眾所皆知,最近有研究表示,植物性飲食可能有助於緩解類風溼性關節炎引起的疼痛,研究發表在《營養前沿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另一方面,也發現食用紅肉會引起體重增加和關節疼痛使病情更嚴重。

 

研究的作者Hana Kahleova在1份新聞稿中表示,在臨床試驗和觀察性研究的回顧中,研究人員發現了4種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可以對類風溼性關節炎產生正面的影響。植物性飲食由水果、蔬菜、穀物和豆類所組成,對於患有類風溼性關節炎的人來說,可能非常有幫助。

 

在研究中,食用植物性飲食2個月之後,發現患者的C反應蛋白指數較低,C反應蛋白指數是1項發炎的指標。另外,其他研究也表明,與植物性飲食中相關的低脂肪和高纖維,有助於緩解晨僵和關節腫脹。

 

另1項分析則顯示,植物性飲食有助於減肥,即使只是減掉11磅,還是可能使類風溼性關節發炎患者改善約3倍之多。

 

最後,研究人員表示,植物性飲食中的高纖維特性,可以使腸道菌相多樣化,可能有助於降低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發生。Hana Kahleova認為,這項研究提供了希望,可以透過改變飲食的方式,讓關節疼痛、腫脹和其他疼痛症狀善,甚至是消失。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