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劉偉民醫師談 婦科腫瘤達文西手術治療

5054
編輯部 報導
婦科癌症
▲卵巢癌、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等疾病又合稱婦癌,已成為國內外女性的頭號健康殺手,每年罹癌的婦女數量逐漸攀升。(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卵巢癌、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等疾病又合稱婦癌,已成為國內外女性的頭號健康殺手,每年罹癌的婦女數量逐漸攀升,為了更有效對抗病灶,讓患者在傷害最小、時間最短的狀況下恢復健康,精準的儀器就成了醫師治療時最重要的輔助工具,其中「達文西手術」更是時下最夯的微創治療系統。

 

由醫師操控的達文西機器手臂,擁有高精準、高靈活度的機械手腕,可透過電腦系統調控方式執行細微的動作,同時減少手部顫抖機率,大幅降低傳統手術風險,不僅較易保住患者重要的神經、血管、器官等組織,也不似過往開刀伴隨著較大的切口及併發症而延長傷口復原期,使用達文西機器手臂術後預後佳,能讓病人迅速重拾正常生活,目前已在全球醫療體系內打響名號。

 

達文西手術系統除了應用在耳鼻喉科及心臟外科,也是婦科醫師為患者進行治療時的首選方式,故10月19日星期六下午,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將邀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部主任醫師劉偉民,跟現場民眾講解「與婦科腫瘤治療相關的達文西手術」。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劉偉民醫師的首場專題演講,後2場還分別邀請婦女疾病專家阮正雄醫師主講「子宮頸癌預防與治療」,以及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教大家「杜絕耳鳴擾人嗡嗡響」。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或撥打報名專線:(02) 2391-5568轉報名組,亦可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54iUEYek354bNFoy7,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