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飲酒影響胎兒 從何時禁酒才合適?

2390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孕婦
▲準爸爸、準媽媽飲酒是種高風險行為,不僅可能增加嬰兒出生時患有心臟缺陷的機會,還大大地危害自身健康。(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當女性朋友懷孕或是疑似懷孕,就會被告知不能碰酒精,但是最新1項研究表示,可能當爸爸的人,也應該在另一半懷孕前至少6個月不喝酒,研究刊登在《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Preventive Cardiology)。

 

中國長沙中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Jiabi Qin博士解釋,這項新研究一共分析過往55項已發表的研究,其中包括近42,000名先天性心臟病的嬰兒,以及298,000名沒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嬰兒。結果發現,如果準爸爸或媽媽在懷孕前3個月飲酒,跟沒有飲酒的家長比起來,男性飲酒後寶寶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風險會增加44%,女性則增加16%。

 

Jiabi Qin博士表示,準爸爸、準媽媽飲酒是種高風險行為,不僅可能增加嬰兒出生時患有心臟缺陷的機會,還大大地危害自身健康。研究結果建議,女性應在懷孕前1年就停止飲酒,而男性應是前6個月,但專家也提到,這些結果不能完全保證在此之前飲酒,就對寶寶安全。因此,如果有計畫要生孩子,建議還是把酒戒了。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