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患PTSD比例高 中年後恐有中風危機

2619
編譯組 外電報導
退伍軍人
▲美國根據1項對退伍軍人進行的研究表示,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年輕人,到中年時更容易罹患中風。(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美國根據1項對退伍軍人進行的研究表示,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年輕人,到中年時更容易罹患中風,甚至比糖尿病、肥胖或吸菸而中風的機率更高,此研究發表在《中風雜誌》(stroke)。

 

美國約有30%的退伍軍人受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影響,原因可能不單是戰爭所致,還可能包含遭受槍支暴力、性攻擊或自然災害等因素,症狀有焦慮、憤怒和做惡夢等,根據統計,美國約有800萬名成人受到此折磨。

 

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心臟病醫學助理教授Lindsey Rosman表示,PTSD不僅是長久以來的問題,更是嚴重的公共衛生議題。研究人員分析了110萬名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務的退伍軍人醫學數據,受試者是平均年齡為30歲的男性,過去沒有中風或俗稱「小中風」的短暫性腦部缺血病史。但在為期13年的隨訪過程中,有766名發生短暫性腦缺血,1,877名發生缺血性中風。

 

研究發現,罹患PTSD的退伍軍人除了中風可能性增加62%以外,短暫性腦部缺血的可能性也增加1倍,即使將心理健康障礙(例如憂鬱和焦慮)以及藥物和酒精濫用等因素納入考量,研究員仍發現,患有PTSD的退伍軍人,短暫性腦部缺血的可能性也沒有下降。推測可能是患者比起一般人更容易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例如抽菸和不運動,因此增加中風的風險。

 

Lindsey Rosman表示,臨床醫生應該意識到,心理健康的狀況在年輕人當中越來越普遍,並且可能對往後中風機率大有影響。研究結果提出了早期判別和成功治療,以預防或減少日後中風可能性。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