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保持身心健康很重要 甚至可能影響胎兒性別

2505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孕婦
▲最近1項新的研究表示,孕媽媽的身體和壓力狀況,可能影響胎兒的性別。(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你知道嗎?最近1項新的研究表示,孕媽媽的身體和壓力狀況,可能影響胎兒的性別,研究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和紐約長老會醫院(New York-Presbyterian Hospital)的研究人員發現,壓力較大的母親想生出男孩的機率較小。研究人員對187位年齡約為18至45歲的孕婦進行檢測,並將她們分成3類,包括健康的孕婦(占66.8%);被發現有心理壓力或憂鬱症和焦慮症的婦女(占17.1%);身體承受壓力、血壓和每天攝取熱量較高的婦女(占16%)。

 

研究結果指出,身體或心理壓力較大的女性,比較容易生出女孩子。哥倫比亞大學醫學心理學教授Catherine E. Monk指出,在某些社會事件之後,其他研究人員也觀察到了這種現象,例如在2001年紐約市發生911恐怖攻擊之後,男嬰的出生率減少了。

 

研究表明,女性的壓力很可能是長期存在的,而男嬰比起女嬰更容易受到產前環境的影響,也就表示,男性胎兒適應壓力的能力比較弱,雖然目前仍不能得知母體在承受壓力下男性胎兒較少的原因,還需要更進一步調查。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