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選擇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可能影響孩子體質

2865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新生兒
▲最近有個研究指出,產婦選擇自然產能減少寶寶過敏性疾病和氣喘的風險。(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最近有個研究指出,產婦選擇自然產能減少孩童過敏性疾病和氣喘的風險,餵母乳的好處在於能夠讓孩子不容易過敏,研究刊登在《美國過敏、氣喘與免疫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Allergy, Asthma, and Immunology)。

 

費城兒童醫院的醫學博士David Hill及其團隊,一共調查將近16萬名兒童的出生記錄,以得知出生及養育過程對他們成年後罹患過敏性疾病的機率。

 

David Hill說,先前的研究大多僅著重於餵母乳或不同分娩方式會對單一疾病造成影響,但在2019年於美國休士頓舉行的ACAAI年度科學會議上,他提出了這項研究的結果,並指出研究不只針對單一疾病進行分析,而是包含濕疹、食物過敏、過敏體質和氣喘疾病等。

 

排除其他風險機率之後,研究團隊將分娩方式(自然產、剖腹產)以及餵養方式(母乳親餵、瓶餵或兩者綜合)造成的影響進行調查。

 

結果發現,以自然產的方式可以降低兒童氣喘或其他過敏反應的風險;原因可能來自於產道中的微生物增加了保護作用;另外,母乳餵養的孩子發生過敏機率也較低。

 

研究結果可以讓孕婦提前考慮分娩方式以及產後護理,有助於防止嬰兒是過敏體質,特別是在母親也有過敏和氣喘的情況下。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