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鼻撞歪大崩潰 玻尿酸提供另一種相對安全選擇

3062
陳木森 報導
玻尿酸隆鼻
▲陳建業醫師表示,V18玻尿酸雖然兼具支撐力、塑型力與持久性的優點,但仍有部分民眾不適合施打,民眾在術前一定要慎選專業、合格的醫師,並進行詳細的諮詢。(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來自南韓的知名部落客金老佛爺使用矽膠隆鼻後不幸摔倒,導致矽膠位移、內插,多年來為朝天鼻與鼻子發炎所苦,日前終開刀將矽膠拿出,讓他直呼真是辛苦了她的鼻子。對此,耳鼻喉科醫師陳建業說明,所謂的鼻整形在台灣已盛行多年,方法也不外乎是植入矽膠、自體肋軟骨或注射玻尿酸等,其中,又以玻尿酸的安全性較高,因此在市場上越來越受歡迎。

 

陳建業表示,在他進行結構性整鼻的20多年來,過去多半都以自體肋軟骨與異體肋軟骨為主,對於玻尿酸注射則抱持懷疑的態度,主因為過往用於整形的玻尿酸質地多半較稀,打完後易外擴,看起來有水腫的感覺,效果難以預期與發揮,但近年隨著較高濃度的普及,讓玻尿酸整形再次成為隆鼻界的新寵。

 

有德國鑽石玻尿酸之稱的V18玻尿酸(VARIODERM)具有高濃度與內聚力的特點,因此支撐力強、不位移且效果持久,也是少數經由衛生福利部認可效果長達18個月的玻尿酸,目前主要應用在微調鼻子與下巴等部位。但陳建業呼籲,V18玻尿酸雖然本身擁有相當的優勢,但還是得配合相關領域的專業醫師執行,才能確保整形安全且一次到位。

 

陳建業解釋,由於本身對於鼻子的構造與面部比例較熟悉,因此施打玻尿酸雖然是微整形,但仍以手術的概念與手法執行,以求較佳的效果。常見鼻整形手術,會先取良好的額鼻角順打眉心(印堂)與鼻樑,靠經驗處理鼻尖投射角部分;接著處理常被忽略的鼻小柱與鼻唇角,但這2個部位卻是創造「側顏殺」的關鍵之一;之後同時微調下巴,才不會因為鼻子高挺後相對下巴較後縮而使面部不均衡,看起來不自然,也就是坊間常說,進廠維修後「假假的」。此時,鼻尖會上轉、鼻子變高,但同時也會變得比先前來得短,若輔以5段式V18玻尿酸的施打,可增添五官的立體度。

 

許多人專注於鼻整形,但卻忽略了面部平衡的重要性,一味追求鼻子又高又挺,反而讓結果不慎理想。陳建業提醒,V18玻尿酸雖然兼具支撐力、塑型力與持久性的優點,但仍有部分民眾不適合施打,如:懷孕或哺乳期的婦女、自體免疫疾病患者或正在接受免疫治療的人。另外,民眾在術前一定要慎選專業、合格與有經驗的醫師與院所,並進行詳細的諮詢,以減少不必要的紛爭。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