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近42萬學生施打 仍有160萬未完成

2293
陳敬哲 報導
流感疫苗
▲疾管署11月15日開放首波公費流感疫苗施打,預估約42萬學生完成。(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已41.9萬人施打,疾管署推測流行期在明年1月!11月15日首批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先在各級學校展開,約4成國小已經完成,因此次公費疫苗由3價轉為4價,家長讓孩子在校施打意願提升。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均表示,全國約2千多座國小中,目前已完成公費流感施打有1011座,另有79國高中也已經完畢,共計41.9萬人,但全台高中以下學生約有200多萬,疾管署希望能在流感季開始前,全數施打完成。

 

另一方面羅一均指出,學生施打流感疫苗,都需要家長簽署同意書,今年平均接種率約75%,相對以往提升5%,研判很可能與公費疫苗由三價轉為四價有關,以往家長可能希望孩子能受到更多保護,選擇自費施打4價流感疫苗。

 

疾管署今年採購604萬劑4價流感疫苗,分批接種高重症族群,除11月15日高中以下學生施打外,12月8日再開放第二階段,對象包含65歲以上長者與學齡前幼兒,疾管署呼籲符合資格民眾,最好儘早完成接種。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71977人次,與前一周之72582人次相比,下降0.8%;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9.64%,持續低於流行閾值11.5%,顯示國內尚未進入流感流行期。

 

雖然目前流感疫情不明顯,羅一均也特別提醒,由於流感病毒在天氣變冷時容易活躍,目前研判1月份農曆年節前後可能會有一波流行,預防罹患流感與發生重症最好方式,就是施打流感疫苗,符合資格民眾不要浪費自我權益。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