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立體鼻未必適合亞洲人 專家:五官講究整體美感

4936
曾柏亨 報導
玻尿酸隆鼻
▲陳建業醫師表示,隆鼻並非一味追求高挺就好,根據臉型去重塑鼻型並兼顧術後安全才是鼻整形的重點。(圖/ingimage)

【NOW健康 曾柏亨/台北報導】現代人對美的定義,不脫西方人的框架,然而隆鼻並非一味追求高挺就好,更重要的是要符合東方人臉孔。專業耳鼻喉科醫師表示,與西方人的挺窄鼻、薄皮膚、深輪廓相比,東方人因臉部較扁平、鼻形多為寬鼻且厚皮膚,先天條件上相對弱勢,因此西方人的隆鼻法未必適用於東方人臉上。

 

當鼻形符合臉部比例時,才能算是成功的鼻整型手術。耳鼻喉科醫師陳建業對此表示,鼻美不在鼻高,而在於鼻下3分之1的形狀,針對東方人常見的厚皮膚鼻整形,成功關鍵在於撐高鼻尖,鼻頭才會變小且更加立體,也不會呈現芭樂鼻或蒜頭鼻。

 

陳建業分析,亞洲人生長在近赤道的民族較容易有厚皮膚、闊鼻、鼻扁、鼻短、鼻翼過度覆蓋等特徵,多為漢人,包含兩廣、福建、台灣與越南人,與西方白人相比,五官輪廓立體感相對較差。

 

除了鼻子沒有西方人挺拔,其他如眼眶深度、下巴弧度、腮邊角度等也都存在差異。西方人的面骨構造為令人印象深刻的輪廓立體感特質,也因此早期形容完美臉孔時直覺想起的總是西方人面孔。陳建業認為,一味的將西方人的高鼻樑複製到東方人臉上,是相當突兀且失衡的。

 

陳建業進一步表示,厚皮膚鼻整形需要大量軟骨,光用耳軟骨或鼻中隔是不夠的,必須使用自體肋軟骨或異體肋軟骨,除非鼻樑用卡麥拉或GoreText假體。也因此,與人工矽膠整形相比,結構性鼻整形的自體肋軟骨鼻整型術才是較適合東方人的手術方式。

 

由於厚皮膚扁鼻的整形重點位置在於鼻尖投射角與鼻珠,並視情況決定鼻翼是否需要修減或進行縱向打薄。陳建業補充,人工矽膠較易造成身體排斥與不自然外觀,隨時間累積亦恐出現移位、感染及鼻部軟組織變形等後遺症,若考量安全性、效果與永久性,自體肋軟骨隆鼻較無此困擾,且無須擔心移植物會凸出於體外,線條也更加自然。

 

根據臉型去重塑鼻型並兼顧術後安全才是鼻整形的重點。陳建業呼籲愛美人士,鼻整形務必要慎選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術前先與醫師進行詳細溝通與討論,勿被網路謠言誤導,才能享受高品質、有保障且符合預期的整形效果。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