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一站式長照服務據點 照顧老大人不必獨自煩惱

3368
曾柏亨 報導
老大人服務站
▲高齡居家照護「老大人服務站」開幕,中化銀髮董事長王勳聖(左)、總經理李宗勇(右)揭牌。(圖/中化銀髮提供)

【NOW健康 曾柏亨/台中報導】高齡居家照護業者中化銀髮的「老大人服務站」開幕,首站位於台中市北區,提供社區長照一站式服務,有關年長者照護大小事,都能在服務站得到相關諮詢,未來老大人服務站模式也將持續拓展到各地,讓居民找尋銀髮照顧資源不再手忙腳亂,更讓長輩平日能有安心舒適的活動場所。

 

中化銀髮在服務過程中,發現長輩的需求越來越多樣化,因此近年不斷整合長輩生活上的需求,除了現有的居家照護服務外,也提供專業照護服務,例如營養、藥事及復能等,更擴展線上銀髮生活照顧商品、輔具諮詢服務與購買、照護相關課程、多元講座活動等。

 

為配合台中市推動長照政策是以社區化整體服務型態,提供民眾即時獲得照顧資源,中化銀髮「老大人服務站」完整串聯照顧相關需求,規劃在地多元創新服務,讓民眾能更認識長照資源,同時也提升照顧觀念。

 

現在,若有長照需求者,除了可以向長照管理中心洽詢與申請外,周邊鄰近的民眾也可以選擇到老大人服務站諮詢與申請評估。

 

中化銀髮董事長王勳聖指出,為讓當地長輩更容易取得照顧資源,將現有一站式照護服務落地實體化,打造銀髮便利店,除了提供專業照護服務與諮詢外,期待將服務範圍擴大,居家與社區的結合更符合自在享老的理想老年生活。

 

在老大人服務站中,長輩能夠透過不定期且多元的健康講座,認識長照資源的運用與照護知識,也可維持或加強長輩在社區內生活的能力,並提高銀髮生活照顧便利性,使長輩安心地走出戶外。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