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過重的胖小孩 血液檢測數據可能出現誤差

2566
編譯組 外電報導
肥胖孩童
▲最近有1項新的研究認為,肥胖孩童的體重將改變血液檢查的判讀。(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別再總覺得孩子胖嘟嘟很可愛。最近有1項新的研究認為,體重過重的肥胖孩童將改變血液檢查的判讀,影響程度高達70%,研究刊登在《臨床內分泌與代謝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美國過去30年來,超重或肥胖的人口急劇上升,根據調查肥胖狀況的報告顯示,大約有18.5%的兒童有肥胖問題,兒童和青少年的肥胖比率上升儼然成為重要的公共衛生議題,對於患者和醫師來說,重點在於體重對血液檢驗造成的影響。

 

本研究的第一作者,來自加拿大多倫多兒童醫院和多倫多大學的Victoria Higgins提到,團隊研究了多倫多及其周邊地區共1,300多名健康兒童和青少年,發現肥胖將影響24項常規血液檢測,所包含項目有肝功能、發炎反應、脂肪和鐵質等。

 

Victoria Higgins說明,由於醫學決議通常是根據大多數健康人口來制定標準,因此,了解肥胖對血液檢測的影響,對於如何正確的分析血液檢測結果非常重要。

 

不過,目前仍不清楚肥胖影響血液檢測結果,是否為疾病早期的跡象,但研究人員建議,醫師在判讀多種兒童血液檢驗結果時,應該要留意這項發現。

 

Victoria Higgins表示,希望這項研究結果,能夠幫助兒科醫生和家庭醫學科醫師,更準確的去評估不同程度的肥胖的孩童們。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