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返鄉過節兼打理門面 整牙把握休假期間

13096
陳木森 報導
台商
▲近來牙科門診觀察發現,整牙項目最受到高階經理人的青睞,尤以台商的詢問度特別高。(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在對岸金融界頗有名氣的1名台商,因時常要往返不同國家參與重要會議,事業相當成功的他,面對國際媒體接受採訪是常有的事,不過他一口參差不齊的牙齒,每當他開口說話或是需要笑的時候,總會顯得彆扭。經多方考量下,決定固定時間返台進行矯正,僅短短1年的時間,牙齒不但變得整齊,笑容甚至替採訪時的神情大大加分,也為自己提升自信,增添個人魅力,因此國際間知名度又更上一層樓。

 

近來牙科門診觀察發現,整牙項目最受到高階經理人的青睞,尤以台商的詢問度特別高。牙醫師宋慧玲表示,矯正不只將牙齒排整齊,更能消除臉部線條的稜稜角角,讓五官變柔和,提升好感度,增加成交率。尤其是隱形矯正只要每3個月回來調整1次即可,整牙期間不易被發現,對往返受時間限制的台商而言CP值甚高。

 

隱形矯正是為個人量身打造的療程,治療時間的長短依個人咬合問題嚴重程度有所不同。宋慧玲解釋,新式數位隱形矯正使用高分子材料製成的透明活動式牙托,沒有任何鋼線,完全無黏著,對於想要整牙又不想變成大鋼牙的民眾來說,是不錯的選擇。治療期間,患者會收到適量的牙套組數,每副牙套約使用1至2星期後再換下一副牙套。和傳統矯正器比較起來,使用隱形牙套矯正,程序簡單便利許多。

 

宋慧玲強調,隱形牙套方便但不隨便,患者每天務必配戴22小時左右,且每隔4至6周要回診追蹤矯正情況,才能確保牙齒排列按計畫改變,在預定時間達到應有矯正效果。傳統固定式金屬矯正器可能引起的口腔磨損,菜渣卡牙縫、清潔不夠乾淨等問題,這些在隱形矯正過程通通不會發生。

 

數位隱形牙套最大的優勢在於它完全透明,戴上之後不易被人發覺,不會妨礙日常生活和工作。接受隱形矯正期間,在吃東西和刷牙時可以自由取下隱形牙套,飲食上不受限制,配合牙刷及牙線正確清潔牙齒,可大幅減少矯正期間的蛀牙機率,與牙齒因酸化引起表面脫鈣的情形,珐瑯質也不會受損。

 

宋慧玲補充說明,若合併有蛀牙問題導致掉牙須補缺,為避免齒列矯正期間牙齒欠缺穩定支撐,建議考慮以植牙來彌補缺牙。成功的植牙需要良好的咬合關係,數位隱形矯正是經由電腦影像評估,模擬出植牙適當的位置,並透過矯正的過程誘導齒槽骨配合成長。採取矯正結合植牙的整合性治療,不僅可解決牙周病的問題,也能加強植牙後的穩固咬合力,更可趁此時一併處理牙齒排列咬合與假牙膺復的問題。

 

最後,宋慧玲提醒,如果牙齒錯亂、咬合不正,不僅影響社交、求職、日常飲食,還可能影響身體健康。大多數的牙齒咬合不正的情況,例如太擠、太疏或參差不齊等牙齒情況,都能利用隱形牙套矯正治療,建議及早就醫評估。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