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滿月前接受聽力檢查 先天性聽損可及早介入治療

2552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嬰兒聽損
▲嬰兒的聽力是否健全,對將來各方面的發展相當重要。(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新生命的誕生令人喜悅,大多數的家長最在意的是寶寶的外觀有沒有缺陷,醫生也多以檢查身高體重為主,並進行必要的疫苗接種;但卻經常忽略了新生兒的聽力檢查。其實,嬰兒的聽力是否健全,對將來各方面的發展相當重要。

 

美國兒科學會(AAP)表示,聽力損失是美國最常見的先天性疾病之一,根據統計,美國每1,000名新生兒當中,就有3位是中度、重度或重度聽損的孩子,根據不同程度的聽力障礙,意味著孩子將來的語言、學習和發育等方面都可能遲緩,嚴重可能影響一生。

 

為了避免錯失最佳治療時機,專家建議,新生兒應該在1個月大的時候就接受聽力檢查,任何1種聽力損失都應該在3個月之內被診斷出來,最好是在寶寶6個月大時就進行必要的干預措施。

 

因此,研究人員對8個月大到剛滿3歲的兒童們進行研究,他們都被診斷出聽力下降;而且語言能力遠低於其正常年齡。但在確實接受正確照護措施後,他們的詞彙量,要比後期才接受治療的嬰兒高出許多。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