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報導資深藝人劉松仁疑似中風 這些症狀透露病情

3162
陳盈臻 報導
港星劉松仁
▲今年70歲的劉松仁日前行動不便,健康情況不佳,整個人暴瘦,連走路都必須靠著拐杖,傳出疑似中風。(圖/截自劉松仁Damian微博)

【NOW健康 陳盈臻/台北報導】根據香港媒體《星島日報》報導,資深香港藝人劉松仁最近身影消瘦,走路緩慢須依靠拐杖,右手右腳動作較為僵硬,右手一直呈現緊握拳頭模樣,食指和小指無法隨意彎曲,疑似中風,引起影迷關注。

 

劉松仁為60、70年代的台港當紅小生,曾演過電影「鹿鼎記」中的陳近南,以及數10部電視連續劇,近年來,則因飾演《步步驚心》中的「皇阿瑪」再度爆紅。

 

台灣民眾對於劉松仁並不陌生,他曾於1987年至1991年,來台拍攝《還君明珠》、《八月桂花香》、《春去春又回》、《末代兒女情》、《江湖再見》、《碧海情天》等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劇而大受歡迎。

 

不過,今年70歲的劉松仁日前行動不便,健康情況不佳,整個人暴瘦,連走路都必須靠著拐杖,傳出疑似中風。但他在接受香港記者採訪時表示,「手腳不靈活是受傷的緣故」,並停頓了一下才回應「希望是康復中」。

 

陽明大學教授江晨恩表示,因為不了解該明星的狀況,無法提供意見,但如果香港報章內容屬實,單側手腳同時僵硬、偏癱,行動不便,確實是中風症狀。

 

江晨恩表示,最近天冷許些人嗜吃薑母鴨、羊肉爐等藥膳食補,加上正值尾牙旺季,許多人常在此時節大吃大喝,又缺乏運動,種種因素導致中風機率提高,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享用尾牙、年菜時,應該盡量少吃豬牛等紅肉,多吃魚肉、雞肉等白肉,如果湯頭過鹹,就少喝一點,至於糕點甜點也應適可而止,以免影響血糖。

 

江晨恩提醒,應該注重青菜水果的攝取,豬腳等紅燒燉滷料理,不可多吃。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患者應該規律用藥,謹慎用餐,以免樂極生悲,導致疾病突然惡化,甚至中風。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