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貼片為牙齒除舊佈新 慎選專業團隊不傷牙結構

3668
陳木森 報導
美白貼片
▲美白貼片屬於口腔醫療行為,牙齦黏膜的防護、感染控制及牙貼片密合度,都需要在合格的診所與醫師操作下才能進行。(圖/玩美牙醫團隊提供)

【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轉眼新年即將來到,許多民眾收集許多開運小物,希望能增添好運。有部分民眾選擇投資自己的門面,願新的一年能夠廣結善緣、招財進寶、事業運節節高升。

 

許多人為講究美觀的齒列,會選擇矯正或美白貼片這類的方式,其中部分牙齒美白貼片號稱1天內就可擁有一口潔白的牙齒,聽起來非常吸引人!但玩美牙醫團隊提醒,美白貼片屬於口腔醫療行為,牙齦黏膜的防護、感染控制及牙貼片密合度,都需要在合格的診所與醫師操作下才能進行,如果本身有咬合不正的問題,貿然在未具備咬合調整與美學經驗的牙醫師操作下使用貼片,當心日後影響咀嚼功能,嚴重還會損及牙齒結構,得不償失。

 

台灣美容植牙醫學會(ATCI)理事陳忠明醫師指出,牙齒美白貼片並不是直接貼上牙齒就好,使用牙齒美白貼片時,必須先經醫師評估,看看牙齒是否凌亂、咬合不正、是否需要先做矯正,一切沒問題才能使用。過去曾收治過個案,因為瓷牙貼片或假牙安裝不當導致咬合不正,進而引發頭痛、失眠等症狀,拿掉貼片後,牙齒幾乎壞光光,可說是慘不忍睹。

 

女神許維恩,一直是時尚雜誌的美型指標,深邃立體的五官,美麗卻不愛露齒微笑。原來是有過不佳的牙科看診經驗,之前因為想更換假牙,在其他診所重做牙冠,卻因為材質太厚加上牙齒美學上的設計不良,不但讓牙齒看起來更暴、門牙也過長。後來經由陳忠明醫師團隊首創的「微笑曲線設計」及前牙美學,終於重拾美麗自信。

 

現在更有牙科診所與牙醫師運用AR數位軟體,讓民眾可事先預知貼片或瓷冠在更換後的模擬成果,其成果與模擬時的畫面相似度高達85%,事先溝通設計,解除民眾對安裝效果不確定帶來的不安全感。

 

曾懷廷醫師強調,安裝美白牙齒貼片,牙醫師除了齒科專業之外,還須具備足夠的美感,不是牙齒在哪就直接貼在哪裡。牙齒矯正也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作隱形矯正,以房屋整修作比喻,如果只在乎裝潢而忽略建築本體的構造,一旦主體產生問題,就必須花更多的功夫來挽救,日後拆除做壞的假牙就會破壞牙齒結構,恐怕付出的代價會更大。

 

現代人追求牙齒漂亮意識抬頭,整齊美觀的牙齒更是成了人際關係加分的第一要素,也是社交禮儀必備的形象。從牙齒的美白到排列整齊,甚至像明星般的擁有一口美牙,都是需要透過專業牙醫師的協助。醫師強調,健康好用的牙齒是根本,美麗的調整都需要建築在健康的牙齒上,應選擇可信任的牙醫師,不單只是比較價格,擁有專業與美學經驗的醫師才能兼顧健康與美麗。

 

▲在調整牙齒前,應選擇可信任的牙醫師,才能兼顧健康與美麗。(圖/玩美牙醫團隊提供)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