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電視學營養 看烹飪節目對健康飲食發揮正向作用

2221
編譯組 外電報導
烹飪節目
▲1項新的研究表示,收看以營養菜色為主的烹飪節目似乎能鼓勵兒童朝著健康飲食邁進。(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電視節目真能教會孩子如何吃得健康嗎?答案是有可能的。1項新的研究表示,收看以營養菜色為主的烹飪節目似乎能鼓勵兒童朝著健康飲食邁進,研究刊登在《營養教育與行為雜誌》(Journal of Nutrition Education and Behavior)。

 

荷蘭提堡大學的主要作者Frans Folkvord提到,研究人員找了125名年齡約10至12歲的兒童,在父母的同意下,觀看荷蘭公共電視專為兒童設計的10分鐘烹飪節目,所有參與者都獲得了1份零食,以做為參加這項研究的獎勵。

 

一部分孩子觀看以健康菜色為主的節目,另一部分孩子則觀看非健康菜色的節目內容。研究發現,觀看健康飲食內容的兒童,選擇健康零食(如蘋果或幾片黃瓜)比選擇垃圾食物(如薯條或椒鹽餅乾)的可能性高出2.7倍。

 

Frans Folkvord 指出,這項研究是在兒童學校進行的,在校園環境中推廣營養教育,可能會對孩子的知識、態度、技能和行為產生正面影響;透過烹飪過程也可能讓兒童對食物的喜好、態度和行為造成好的改變。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